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与启迪——程渐东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字体:   






程渐东在给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时强调

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

以“三个强化”锻造学习型、担当型、实干型干部









 6月18日下午,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渐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与启迪》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


全面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和伟大成就


 从鸦片战争,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程渐东如数家珍般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党的发展历史中重大历史事件和意义。

 程渐东表示,党的历史脉络和伟大成就可以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来形容。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是“开天辟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是“改天换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是“翻天覆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实现强国大业是“惊天动地”。

图片

从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启迪


 程渐东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启迪。一是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二是保证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和领导集体。全党同志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三是始终不忘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无论我们取得多么大的成就,必须始终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


坚持“三个强化”,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程渐东强调,上饶数字经济发展在全省算是“醒得早”“定位准”“行动快”“成效显”,我局作为数字经济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五提升”的战略部署,以“三个强化”锻造学习型、担当型、实干型党员干部,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立足自身学习和向先进学习相结合、网络学习与书本学习相结合。

——强化责任,不断提升工作动力。要坚持有责必担,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强化结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要强化结果意识、科学制定举措、高效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