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拟列入2021年上饶市5G、信创专项资金使用项目的公示
【字体:   


根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5G和信创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饶数局发〔2021〕7号)精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初审。2022年2月17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第三方专家召开项目评审会。经评审,拟确定“上饶电信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20个项目为2021年上饶市5G、信创专项资金使用项目(详情见附件)现予以公示。

自项目公示起7日内,如对项目情况存在疑议,请及时反馈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办公室或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联系电话: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办公室  0793-8198809        

          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0793-8231936

附件:2021年上饶市5G、信创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名单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2年2月28


附件:

2021年上饶市5G、信创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建设内容

总投资(万元)

补助金额(万元)

1

5G基站建设(移动)项目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2021年,上饶移动共建成开通5G基站1605个,其中1495个站点为宏站站点,110个为室分站点。

62110

299

2

上饶电信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2021年,上饶电信共建成开通5G宏站1449个,进一步加大了城区覆盖厚度、农村覆盖广度。

22000

(与联通共建共享)

289.8

3

中国联通上饶市分公司5G网络基础建设工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饶市分公司

2021年,上饶联通共建成开通5G宏站1449个,进一步加大了城区覆盖厚度、农村覆盖广度。

22000

(与电信共建共享)

289.8

4

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数据可视化监管平台

上饶市建筑科技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数据可视化监管平台(简称“智慧园区”)充分运用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结合前端智能传感设备构建智慧园区平台即“四平台一中心”。

2508

20

5

蔚来照明5G智慧工厂项目

江西蔚来照明有限公司

该项目是利用5GMEC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建成5G+MEC系统,通过5G+设备数据采集、5G+云化机器人、5G+云化AGV等应用,成功解决工厂生产数据采集难、生产设备运维难以及生产安全隐患等问题,实现工厂生产数据采集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生产设备运维智能化以及生产安全事件自动报警等,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经营管理效率。

239

20

6

上饶中材5G+智能工厂”项目

上饶中材机械有限公司

该项目基于5GMEC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采集生产设备的各类制造工艺、运行工况、设备状态、设备能耗等工业数据,推动ERP、MES、APS、供应链管理等应用的平台化集成,开展多协议不同设备的状态监测、能效监测、异常报警、健康诊断、产品检测、关键设备远程运维等服务,降低设备运行能耗,提高设备运维效率,实现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160

20

7

江西兴南环保5G+数字工厂项目

江西兴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通过采用中国联通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5G通信”技术,建设5GMEC系统,MEC作为网关使用,将AR视频通过MEC定向推流到本地巡检应用平台,大量的高清视频流无需穿越互联网,可大幅降低时延,减轻网络压力;在企业生产环节通过冶炼节能新技术、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低浓度烟气处理新技术及配置DCS集中控制技术和MES生产管理系统,达到国内先进环保冶炼水平,做到各类生产及质检设备的自动化数据采集,构建企业级的数据总线,完成各类自动化生产管理系统及全车间各类数据的交换共享。

814

20

8

永平铜矿基于5G网络的矿山智能化改造应用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永平铜矿

本项目将新一代无线移动通信(5G)技术、物联网技术在矿山行业进行推广应用,结合本矿现有自动化、信息化基础进行应用开发,建设具有矿山行业特色的无人化、智能化应用。建设范围包括:网络建设(采选矿场建设2个5G宏站,井下建设1个室分基站)、应用场景(通过5G专网实现井下破碎锤设备远程操控、5G+设备数采、5G+无人机巡检)、企业上云(建立统一的矿山生产数据管理中心)。

210

20

9

5G+工业互联网”轴承钢管示范工厂

江西红睿马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通过5G+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系统集成的应用,采用自主研发智能生产工艺技术,以提升轴承钢管智能化,打造高端智能化生产车间为最终目的。利用工5G+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工厂互通的网络信息建设,实现生产、设备管理、质量检测、能源管控的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对生产及运营提供智能决策依据。

544.94

20

10

年产10万套毫米波传感器项目

江西索利得测量仪器有限公司

本项目产品技术含量高,涉及领域广泛,本产品成本低,在精度、稳定性及可靠性等各方面均可替代价格昂贵的进口产品,根据国内市场需求,预计到2022年,可达到年销售10万台,保持80%每年增长,实现销售2亿。毫米波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带动传统工业领域的升级改造,促进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农业等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

45000

20

11

江西品汉新材料有限公司5G+智慧化工”一期项目

江西品汉新材料有限公司

该项目基于与中国电信共同组建的“5G+智能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技术创新,利用5G技术更高容量、更强可靠性、更短延迟等优势,达到精细化管理与精益生产,通过本项目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三个为零,四个达标”的要求。

586.0545

20

12

上饶电信国际互联网通道建设工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上饶电信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带宽40GB,目前覆盖上饶经济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两个园区。总投资为1858.92万元,其中直接投资535.5万元,间接投资1323.42万元。专用通道通过路由策略优化部署和网络轻载相结合,确保专用设备低负载、高可靠性运行,并充分保证业务的良好扩展性,减少了路由跳数,降低了网络时延,专用通道访问国外网站的网络质量有明显提升。

1858.92

100

13

上饶电信“双千兆”城市建设工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在千兆光网建设方面,累计投资9342万元,千兆总端口数达到15568个,发展500M及以上用户达到16.2万户,5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45.4%。5G基站建设方面,9-12月份新建1357个基站,截止12月底达到2300个基站,上饶电信超额完成了“千兆城市”建设相关任务。

9342

250

14

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移动)项目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根据市政府要求及省移动公司批复情况,上饶市移动公司2021年已完成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于9月28日通过专家组对通道建设初验,主要覆盖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上饶移动已完成专用通道设备、传输网、数据网和安全项目等扩容,整体投资约1095.8万元,其中直接投资399.8万元。

1095.8

100

15

千兆网络建设项目(移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上饶移动2021年已开通10GPONOLT设备337台,扩容10GPON板卡板件735块,采购千兆光猫53.57万台,累计发展500M以上用户21.4万户,整体投资约8948.92万元。

8948.92

200

16

2021年中国联通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新建工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饶市分公司

2021年6月上饶联通获得工信部批复开始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2021年累计已立项投资519万元。该项目9月14日全部完工,9月20日正式通过通管局验收,工程各项安装工艺符合相关标准规定,技术指标达到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具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国际互联网专线产品的能力。

519

100

17

上饶联通“双千兆”城市建设工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饶市分公司

2021年上饶联通“双千兆”城市建设工程主要围绕XGPON设备投资、配套传输资源得升级改造、宽带城域网优化与升级、千兆光猫替换等方面展开。全市总计建设XGPON设备34台,10GPON口544个,提供了34816个千兆端口,涵盖了261个小区,该项目总计投资金额695.63万,其中项目批次16个,投资645.63万,光猫投资50万,为今后更大规模的发展千兆业务奠定了基础。

695.63

50

18

5G基站运维项目(基于动环监控的物联网运维业务)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市分公司

本项目以物联网为核心技术的动环监控平台,结合智能DCDU、新型开关电源、自动起租加电等创新性技术运用,实现对全市2081个5G站址实时运行情况可视、可控、可管。为保障全市5G站点正常稳定运行,上饶铁塔组建了一个配有20人的7*24小时监控调度中心,全市12个区县配置专业化维护人员198人,车辆97台,油机1054台,锂电池包32台,卫星电话2部,做到“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就有铁塔人”。2021年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374万,其中设备及安装费523万,维护服务费1851万。

2374

30

19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行业上饶大数据)项目

上饶市数金投大数据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行业上饶大数据)项目,一次性建设投资696万元,后续每年投入运营及维护服务成本60万元。可为光伏行业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开展各功能服务应用,同时提供行业细分领域的科学标识应用服务。支持建设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内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提升我国光伏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可在行业企业进行推广应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培养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人才。

696

100

20

电子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江西捷配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项目致力于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电子协同制造生态共同体(ECMS),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的标杆。产品覆盖元器件制造、SMT、模具、注塑、紧密金属加工、成品装联等电子制造一体化服务。捷配通过自营和协同的方式,将在广丰建立100条以上SMT产线,数百台注塑机、CNC机加工设备、激光机床等设备,为电子品牌/ODM/OEM提供电子协同制造一体化服务。

5000

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