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部门介绍
【字体: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内设机构和部门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运转协调;承担机关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信息、人事、信访、应急、安全及会务工作;负责重大事项督办督查和目标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及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党风廉政、扶贫、工会、妇联、节能等相关工作。

(二)产业发展科。研究拟订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全市大数据产业经济运行态势;拟订市级大数据专项资金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发展规划;负责指导来饶大数据产业客商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工作,协调推进大数据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户,组织大数据产业推介、会议展览等活动;统筹协调全市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牵头做好大数据人才工作年度计划,承担大数据招才引智、专业培训、实践工作;指导大数据行业协会、学会、联盟机构等社会组织工作。

(三)应用管理科(政策法规科、行政服务科)。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的总体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组织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技术论证和竣工验收;负责拟定我市智慧城市的规划、发展和建设相关规范并实施;组织实施全市跨部门政务应用系统建设和重大数据平台建设,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和整理利用等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规范、开放和共享;负责全市政务数字媒体建设指导工作;规划指导全市政府部门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规划管理全市政府网站和市直单位网站建设。组织拟订全市大数据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研究数字经济、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研究拟订大数据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和考核体系;参与重大项目谈判和合同审签。负责市政府公布的本部门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办理与办结;负责本部门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程序与办理流程的设计、优化、简化;负责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宣传、咨询与解答;牵头协调事项办理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科室、部门与人员;研究制定政务服务事项服务规范与准则;按照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的内容和方式。

(四)基础设施科。负责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规划、协调管理和监督;统筹协调通信业发展;指导相关部门拟订通信管线、站点、公共通信网、专用信息网、传感网络规划,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统筹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和集约利用;负责政务信息安全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协调政府部门、重点部门做好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的安全保障工作。

(五)信息中心。承担全政务外网的建设和管理,实现党政机关网络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负责全政务外网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支持。承担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发信息资源上网;指导市级党政机关子网站建设,负责审核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域名。承担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纵向网、办公信息网的建设管理。承担开发信息资源,开展数据库建设、信息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培训和区域合作交流活动。承担受理全市政务部门利用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开展的业务及跨部门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和技术服务,并协调各县(市、区)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和运维单位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和技术要求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协助社会信用建设和技术运维工作。承担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