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财政局关于“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 六保六稳
【字体:   

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保就业”工作部署,始终把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位置,竭尽全力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一、加大就业资金补助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根据《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赣财社2019〕1号)文件要求,结合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共同编制《上饶市市本级2021年就业补助资金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业孵化、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其他(招聘会、市本级就业平台建设、妇女创业工作、就业办就业政策宣传、人社干部就业知识培训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创业就业补助)。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好稳定就业工作。2021年收到上级就业补助资金1621万元,2021年上半年,市财政局拨付就业补助资金530万元。

二、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持续实施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

为做好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工作,根据人社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号)文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2021年4月30日到期后,延续实施1年至2022年4月30日。”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经办单位做好社会保险缴费工作,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要求。测算失业保险基金和工伤保险基金待遇支付月数,做好预算编制和月度经费拨付工作,将定期存款解冻后转化为活期存款,其中工伤保险基金定期到期后转活期1.5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定期到期后转活期3000万元,以应对资金拨付需求。

2021年1-6月,市财政局拨付失业保险基金1278.46万元,拨付工伤保险基金9448.87万元,共计10727.33万元。按照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测算,工伤保险基金可支付月数超过10个月、失业保险基金可支付月数超过5个月,在安全范围内。

三、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落实以工代训补贴政策。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发202020号)文件,“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扩岗位、扩就业。对与中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在同一家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每满1个月,给予企业600元/人/月的职业培训补贴。支持困难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稳岗位、保生活。自2020年1月1日起,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连续停工停业1个月及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组织与企业签订6个月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在同一家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每满1个月,给予企业600元/人/月的职业培训补贴。”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人社部门做好以工代训资料申报、审核及资金拨付工作,按规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2957万元,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到应报尽报、应补尽补。

2020年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助资金1915.82万元基础上,2021年上半年继续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市财政局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助资金130.68万元,以工代训人数2541人。

                                  上饶市财政局

                                 2021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