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财政局全面推进2021年度市级财政决算公开工作
【字体:   

按照《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要求,上饶市财政局全面推进2021年度市级财政决算公开工作。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推进预决算公开各项决策部署,上饶市财政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执行决算公开工作规范,进一步提升我市市级财政决算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直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决算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针对部门决算公开的实际情况,市财政局多次发布公开工作提示,促使决算公开更加顺利更加规范

是保证按时公开。根据《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要求,各级决算经批准后,财政部门应当在二十日内向本级各部门批复决算。我市2021年度市级决算已于2022年9月2日由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批准。我局迅速启动2021年度政府决算和部门决算批复及公开工作,先后出台了《上饶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规范>的通知》(饶财库[2022]7号)和《关于做好市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工作的通知》(饶财库[2022]8号)。市级政府和部门单位)按文件要求已分别2022年9月20日和9月29日12时公开完毕。

整理风险清单。市财政局国库科整理了《部门(单位)决算公开风险点清单》供部门审阅对照检查,切实提高公开质量。

四是设立公开专栏。为便于社会公众查询,我局在中国上饶网站上饶市财政局信息公开栏目设立“财政预决算专栏,按时公开市级政府决算和市级部门(单位)决算,其中市级政府决算分七部分详细把市级政府决算报告、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社保基金预算收支、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和预算绩效管理等内容发布在专栏上,部门(单位)决算分四部分详细把部门概况、部门决算表、决算情况说明、名词解释等内容公布在专栏上,同时积极关注社会舆情反映,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通过全面推进财政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和决算质量,为营造大美上饶良好的营商环境增添财政力量!

国库科

2022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