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10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瑞士率市直机关打造模范机关第三联系指导组旁听列席会议。

会上,吴云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同志们交流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随后局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听完大家发言后,吴云飞进行了点评。吴云飞指出一是认识到位领悟刚开始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现有还是初步理解,下一步,重点要学深悟透深悟透贯通,不断取得学习新成果。二是体会到位行动才起步后续要不断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财税方面工作任务。三是表态到位创业再出发要学以致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创业再出发,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吴云飞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财政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结合财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根本指引,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加强产业政策和资金整合,综合运用“财政+金融”政策工具转变扶持方式;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多元筹资的民生保障机制,推动民生事业降本增效;要坚持持续发展、守住底线。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抓住有利上饶发展的因素全力拼发展,及早谋划安排明年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党组织建设,保持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按照“党旗引领、争创一流”主题活动打造模范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干部的教育监管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努力打造“善调研、勤思考、高站位、准方向、解问题、守底线、促持续”的财政干部人才队伍,以工作绩效为导向,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干部选人用人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旁听结束后,指导组就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建议。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在家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