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财政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辅导活动
【字体:   

    2020年9月14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市财政局在局11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辅导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民法典的编纂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要求,紧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民法制度的解决方案,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

    民法典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是一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的大法,是一部有利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法,是一部有力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大法,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