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
【字体:   

上饶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开展情况汇报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上饶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对照文件要求,及时进行了自查,主要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并针对去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局办公室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牵头工作。各科室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填报、审核工作。各分管局领导要对分管科室公开的政府信息签字同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我局在“中国·上饶”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向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以及机关内部公开了多项政务信息,包括发展规划、法规文件、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及时更新各栏目内容。同时,将本局各科室职能、联系方式、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一一予以了公开。

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把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作为日常工作的必要环节和重要内容,对信息是否公开、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进行严格审核。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的分类情况统计

下列财政信息应主动向社会公开:

  (1)单位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

  (2)市本级财政规范性文件及有关财政政策;

  (3)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系统综合表彰奖励等人事管理情况;

  (4)主要业务流程和办事程序。包括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招投标活动等各项业务工作的办事依据、程序、时限,办事时间、地点、部门、联系方式、办理结果及收费标准;

  (5)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其他招标采购的程序、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财政信息。

下列财政信息不予公开:

  (1)涉及国家秘密的;

  (2)涉及商业秘密的;

  (3)涉及个人隐私的。

我局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全部在网上公布。其中财政信息17条,占13.2%;政策法规3条,占2.3%;政府采购信息88条,占68.2%;其他信息21条,占16.3%;。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本局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本机关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免费公开政府信息,俱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的来看,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积极有效地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尚有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深入。有些科室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强制性认识不足,推行政务公开的行动不积极。

2.公开的内容不全面,公开的范围有限。政务公开的内容有点单一,不全面,不够深,表面事项公开多,深层次的问题公开少,只是对几个栏目进行了公开,没有全面展开,服务对象未能深入了解政府信息。

3.只是简单公开,没有及时反馈。重简单公开,轻及时反馈。一是未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反馈制度,公开后没有及时听取群众意见。二是认为只要公开就完成了任务,对群众提出的要求没有作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

整改措施:

(1) 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首先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

(2)认真收集整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认真收集整理政务信息,扩大公开内容。

(3)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应实行分类指导,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及时推广。对政务公开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要深入解剖,找准问题,切实解决,促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20122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