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3月份)市城管局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3月份进展情况
【字体:   

市城管局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3月份进展情况

填报单位: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填报日期:2021年3月31日

序号

工作任务和要求

市政府明确的
牵头单位

市政府明确的配合单位

进展情况

41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行一网统管,有效提高城市风险防控能力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市公安局

市城管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数金投集团

市国控集团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

    中心城区共有20个固定网格和6个机动网格,每个固定网格安排1名网格员在网格内进行案件采集与巡查,6个机动网格地处城郊,区域大,案件较少,组件巡查组主要使用巡查车辆实时开展巡查。2021年第一季度,共采集上报案件26092件,已完成23961件,结案率91.8%。其中12319热线案件上报总数299件,经核查完成295件,结案率98.7%。

75

启动中心城区79个老旧小区供水系统改造工程,消灭二次供水。

信州区政府        

市住建局
市水业集团
市城管局

市卫健委

   2021年春节前已完成12个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目前,已开工改造2个老旧供水设施,并积极与市提升办、信州区政府和区住建局积极对接,要求对供水涉及改造小区进行宣传发动。

76

全面推进“安全饮水一张网”行动,实现同城、同水、同质。

市城管局
市水业集团

市水利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卫健委
市大坳水库管理局
信州区政府

    市水业集团水投水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城市供水引水工程日常维护和管理,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广信区旭日街道、皂头镇、朝阳镇西园、王村和十里等城村居民饮用水水源均来自由大坳水库,日供水量达25万吨,居民喝上了安全、健康的“优质水”。此外,大坳引水管线已铺设至经开区和济水厂,可随时向该水厂供水。

83

着力传承饶信文化、塑造城市文化符号,让城市有根有魂、有个性有品味、有魅力有活力。

市自然资源局     市文广新旅局

市城管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一是整合现有公共户外广告资源。为进一步加大饶信文化传承等公益宣传内容的发布力度,提升公共户外广告阵地的管养水平,市城管局加强了对现有公共户外广告资源的日常管理,并对街道、社区等部门设置的公共户外广告阵地进行登记备案,指导督促阵地归属部门做好阵地后期管养,并按上级要求统一发布饶信文化等公益宣传内容。

    二是打造一批特色景观户外广告阵地。在遵循“符合城市规划,且不影响交通出行及市容市貌”的基础上,拟在城区主要干道节点新建20处特色景观户外广告阵地

84

严格执行《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市城管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一是自《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颁布,联合市人大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召开了实施动员会,宣传《条例》,部署工作,全面动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二是立即制定了学习贯彻落实《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任务和时限等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同时,印制条例文本3万册、宣传年画1万张、宣传纸杯5万个。开展了送《条例》进机关、进街道(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法律“六进”活动,答疑解惑、释法说理。

三是3月1日,《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条例》知识集中考试。

四是将《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列为市委党校城管分校、市行政学院城管分院必修课,3月29日组织全市城管执法中队长以上骨干人员在方志敏干部学院学习两个条例。                                                  

85

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推进智慧停车,重点解决老城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市城管局
市公安局

市城投集团
市国控集团
市住建局               市自然资源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2021年一季度全市共新增公共停车位5310个,其中新建公共停车场完工12个,新增公共停车位1510个;临时改造停车场14个,完成改造停车位1294个;新划路内停车位1276个;开放公共机构停车位1221个。截止一季度在建公共停车场35个,下季度计划开工停车场5个;正在改造停车场8个,下季度计划改造停车场6个。

   目前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

   1)停车设施涉及部门多,部分县(区)牵头单位没有主动与相关单位衔接,导致工作推进效率低;

   2)部分县(区)组织不到位,未能严格按照《上饶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年度停车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已制定年度停车设施建设任务计划的,存在工作措施不够细化,部分县(区)未落实建设项目清单的情况。

86

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科学调整站点线路,提高公交运营效率。

市城投集团

市交通运输局

市城管局

    市政处配合公交部门改造公交站台。

87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立与垃圾分类相适应的垃圾投放收运、回收利用和终端处理系统。

市城管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一是分类试点情况。目前,我市6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学校、医院和农贸市场常态化运营中。3月份累计投放全品类智能回收机9台,二分类智能回收机1台,配发二分类垃圾容器1980个,安装垃圾分类亭6个,维修更换二分类垃圾容器1574个。

二是公共机构分类情况。市本级、信州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已全覆盖,目前290余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常态化运营中。3月份为信州区各学校配发二分类垃圾容器1180个。

三是源头减量情况。对中心城区内的3600余家餐饮店餐厨垃圾实行上门收集。广信大厦、松山安置小区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常态化运营中。中心城区267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常态化运营中,及时回收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3月份,中心城区共回收可回收物1450余吨、厨余垃圾3500余吨。

四是宣传教育情况。3月份开展垃圾分类户外宣传4场,垃圾分类培训35场,共计4500余人参加,累计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指导手册17000余册,设置垃圾分类户外宣传栏20处。

五是设施建设情况。上饶市环卫设施保养中心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余干县建筑垃圾消纳场、餐厨垃圾处理场项目目前正在筹备阶段。

88

全面落实环境卫生保洁、园林市政设施维护、垃圾污水处理监管等精细化措施,开展“洗城”行动、“十乱”整治、渣土运输整治和公厕星级评比等活动。推进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城管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今年以来,我局强化市政设施精细化维护,摊铺沥青1092平方、修补路面坑洞61处,清掏井852座、疏通管道290米,维修路灯906盏、配电箱65台、线路16条;累计修剪行道树2100余棵,处理枯死树木44棵、倒树16棵,补植3棵,维修路沿石120余米、树池130余处;我局常态化开展日常保洁管理,计清理果皮箱15000个/次,积极开展洗城行动,累计出动雾炮车540台/次;我局深入开展“十乱”整治,共整治“十乱”行为14465起,处罚300850元;严格渣土运输管理,累计检查渣土车辆965辆,整改路面污染、遗撒等问题12起、处罚渣土扬尘案件10起,处罚金额为56800元,巡查工地2700余次,持续推进公厕等创评工作。

119

确保PM2.5年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率90%以上。

市生态环境局

市住建局、市城管局
市市管局、市公安局
市工信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2021年以来,市城管支队按照城市污染防治委员会制定的工作要点以及《上饶市中心城区渣土运输管理专整治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工地做到“六个百分百”的标准,坚持“四不开工”“五不出门”制度,全面加大道路扬尘管理、处罚力度。2021年以来,共计查处扬尘污染案件18起,处罚10.08万元。

121

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污水处理、鄱阳湖水质提升等专项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
市水利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大坳水库管理局

市城管局                市住建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一是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市本级12万吨/日一级A处理标准于2014年12月底已投产,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的8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鄱阳县、余干县、万年县、铅山县、德兴市、玉山县、弋阳县、横峰县、广丰区、婺源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实行一级A排放标准。

二是污泥处理处置。按照省住建厅要求,我市于2018年全面启动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改造工作。目前,全市11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含水率为60%以下,已实现了污泥处置资源化和无害化。

122

加快鄱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点火,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利用全覆盖。

市城管局

鄱阳县政府

    鄱阳县焚烧发电厂于3月31点火运营,至此,上饶市7座焚烧发电厂全部运行,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焚烧发电全覆盖。

123

全面推进全市垃圾填埋场“零填埋、全封场”。

市城管局

各县市区政府、
管委会

    2021年3月15日,鄱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停止垃圾填埋,目前局部还在组织覆盖中,其他垃圾填埋场全部用膜进行了覆盖,实现了中期封场的目标。

124

实施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

市城管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水业集团、市住建局 、 市水利局、市城投集团、信州区政府、广信区政府、广丰区政府、上饶经开区管委会、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上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市城管局:

    2021年1月15日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上饶市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工程三年(2021-2023 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饶府办字〔2021〕4号),方案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分工,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上饶市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工程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三年项目总计122个,总投资22.2822亿元,新建管网269.151公里,改造管网79.92公里,疏通管网69.319公里,总长度418.39公里。

2021年2月份以来,市政府专门召开了4次排水系统项目推进会,当前排水系统改造提升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3月23日上午,2021年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主持。

市水业集团:

    湖州尾泵站双电源建设进展情况:完成详细预算编制,并申报财审,同时完成了发电机询价、电力公司估价,并将申报材料报广信区供电公司受理。

    江北截污干管检测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检测,下一步出检测报告。

    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1、已完成可研批复立项手续。2、已完成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办理。3、已完成工程设计招标。4、已启动勘察、监理、造价、图审等招标工作。5、项目土石方工程预算已送财审并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