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政务服务 电视问政》节目短片及热线回复
【字体: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政务服务 电视问政》节目短片及热线回复

序号

反映人姓名

单位或住址

反映事项摘要

处理或反馈情况

1

郑先生

朝阳

村主任没有批就建房子。

经核实,户主依法办理了建房手续,户主徐昌林农建编号为2020000388号;户主徐永俊农建编号为2020000301。

2

徐女士

信州区

五三大道一小对面路被挖,说是市政道路改造,无法进出。停工一个多月。

市城管局和信州区城管局均未在该区域施工。经核实,该区域应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畴,请转信州区处置。

3

王先生

信州区

住民德路路灯效果不好,没有滨江路的路灯亮,想问这个要怎么处理?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并向其解释该问题的原委。民德路路灯照度不足是因为灯光大部分被树枝遮挡,后续市城管局将对民德路树枝进行修剪,保证夜间道路照明。王先生表示理解与支持。

4

王先生

信州区

想了解企业燃气报修服务模式!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向其详细介绍企业燃气报修服务流程。如:企业用户可通过燃气公司24小时抢修热线0793-8217272进行报修,或者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燃气服务窗口或燃气公司营业大厅窗口提出报修申请,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会提供上门服务。报修流程均在公司营业厅、行政服务中心柜台上公示。王先生表示理解与支持。

5

管女士

信州区

咨询燃气报装的流程是什么?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与管女士取得联系,向其详细介绍燃气报装流程。具体报装流程如下:

1)线下: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燃气服务窗口或燃气公司营业大厅窗口提出报装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会提供上门服务。

2)线上:1.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上饶分厅“法人一件事”专区的“用气报装一件事”入口提出报装申请。

3)通过燃气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饶燃气)(微掌厅-非居民业务办理-报装开户);

办理时限:无需建设专用外线管道工程:1个工作日;需建设专用外线管道工程,无须审批的项目:3个工作日;需建设专用外线管道工程,须审批的项目:8个工作日。

燃气报装在公司营业厅、行政服务中心柜台上公示。

管女士表示理解与支持。

6

陈女士

信州区

东都花园电动车停在楼道充电,非常危险。

根据2021年8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 第5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  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依据:第四十七条 第七款: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此项职能部门为消防救援部门,非城市管理局管辖。

7

郑先生

信州区

万达附近的共享单车停车位不足,希望城管多划一些。

近年来,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要求,城管部门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今年以来对市中心城区新移交主次干道及标识磨损停车标线进行了补划,共计补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5987米,非机动车箭头标识475个。针对万达商场附近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我单位施划了外卖骑手车位,专供外卖骑手使用,并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在周末、夜间人流量大的时间段开展巡查,加大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的劝导,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下一步我局将对万达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优化调整,切实解决好停车难的问题。

8

廖先生

信州区

中央公园小区垃圾桶改成了垃圾分类箱,想知道如何正确使用?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与廖先生取得联系,并向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今年3月底专门出台《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方案》。7月28日,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目前,我市建成7座生活垃圾焚烧厂,生活垃圾已实现“零填埋”。市本级餐厨垃圾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运行。此外,7月17日-8月24日,我市在广丰区东阳乡开展了为期39天的全市垃圾分类培训会,对全市725余名学员进行了轮训,培训对象是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垃圾分类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乡镇和村居主官,垃圾收运企业负责人等。

但由于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不足,《行动方案》出台时间较短,受突发疫情,洪灾和旱情以及培训8月底刚结束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目前我市全域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尚处在起步阶段,各项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

下一步,将从以下几点开展好相关工作:1、科学选择适宜技术路线和处理方式,加快推进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为下一步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末端“倒逼”前端分类。2、聘请专业督导员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分类示范片区建设。3、建立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借助多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分类准确率。切实从娃娃抓起,加大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力度,组织开展校园、家庭、社区垃圾分类互动活动,营造浓厚的分类氛围。4、按照《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方案》,从9月份起,由市垃圾分类办牵头组织,组织第三方测评机构、专业管理部门等对各县(市、区)垃圾分类实效开展常态化月度考核,有效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廖先生表示理解与支持。

9

王女士

信州区

11小周边住户,车位少、停车难,望解决。

现阶段,市城管局已在凤凰大道南侧、庆丰路东侧建设上饶市老富坳立体智能停车场,用地面积3776.43平方米。立体停车库内采用单进单出的方式,所有车辆从庆丰路进入,再从凤凰大道出口出,建筑内有4个车辆入口,停在入口后,电脑系统可以自动泊车。停车库内可容纳272个停车位,使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PDX智能停车设备及管理系统,可做到自动泊车,自动取车,通过三维立体的泊车技术,实现车辆的快速运转,一辆车从进来到驶出,只需要90秒就可以完成。项目已2022年8月1日交由市城投天虹置业集团资产运营部进行运营,可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10

陈女士

信州区

水南街丰溪路为什么修那么久?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丰溪路是主城区重要的市政道路,也是水南片区居民的出行要道,因建成使用多年,远超城市沥青路面使用寿命,道路基础垫层损坏、路面开裂现象较为严重,大部分路段凹凸不平,给行车安全和周边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对丰溪路(实验小学至前进桥路段)进行提升改造,车行道宽度14米,改造内容包括车行道范围内破损路面结构大修、全线沥青面层铣刨、改建污水主管、改建雨水口及附属工程等。

丰溪路是上饶市实验小学唯一出入口且9月初迎来开学季,为了确保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实验小学至丰溪桥段8月30日之前就要完成,丰溪桥至前进桥10月15日之前完成。在施工黄金期,我们合理编排进度计划,动态优化施工方案,项目施工人员已经以“5+2”“白加黑”的模式高效高质地抢工期、增进度,全路段分为两个大段、四个小段,同时开展五个工作面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11

程女士

信州区

伯爵山里弄小巷改造,小区200多户住户的通道被堵,多次反映无果,希望多开一个通道。

伯爵山道路改造属于信州区城管局负责的2022年里弄小巷改造项目,按照饶府办字〔2022〕12号《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上饶市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计划和2022年上饶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工程类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实施,涉及雨污水分流、燃气新建、自来水改建、强弱电下地等工作,旨在提升改造范围内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

9月16日上午,信州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与反映人一同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经反映人描述,伯爵山小区原有规划除现有道路外还有一个大门及通道,但原施工单位一直未予实施,现小区北边正在新建道路元杰路,本次恰逢里弄小巷改造,小区车辆出入困难、申请在元杰路小区围墙处按原规划进行开口,增加小区出入通道。信州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反映人进行解释,按照原有规划进行开口其主要职责在规划部门,需将原规划报相关部门予以认可后才能实施,信州区城管局没有相关权限,后期小区业主在申请开口事宜中我局会积极配合。

12

陈先生

婺源

邻居搭建铁皮棚,阳光房,为何城管不管?

经与反应人联系,反应人陈先生为江西省婺源县溪头乡下溪村人,反映问题为邻居违规搭建铁皮棚,影响通行,反映地点为溪头乡下溪村。根据三定方案及婺源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三级联动”防控工作的实施办法》(婺办字[2016]54号)文件规定的职责分工,乡(镇、街道、园区)负责辖区内两违的日常巡查、监管及两违的清理和拆除工作;婺源县城管局负责县城规划区内非农民建房巡查、控制、查处、拆除工作。下一步,婺源县城管局会积极协助属地依法处理。

13

徐女士

朝阳

因为在城管上班,1000多平方铁皮棚没有被拆。

经与反应人联系,反应人未反映该问题。

14

经开区

阳光四季楼顶违建问题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责成经开区城管局处置,经核实:

2021年7月接到阳光世纪小区物业的反映,说二栋一单元1101业主存在违建的情况。接到反映后,经开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确实存在违建行为,当场对违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期限到达后,经开区城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并未拆除,迅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拆除。

    2022年6月底,期间并未发现违建行为,物业也并未反映该业主的违建情况,直至2022年8月23号经开区城管大队接阳光世纪小区业主到大队办公室举报,收到举报后,大队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发现确实存在第二次违建并对违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8月25号通知违建当事人到大队办公室做询问笔录,并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要求自行拆除,违建当事人充分意识到违建行为不对且态度良好,答应自行拆除。由于当事人是外地人,经常不在家,家中只有妻子小孩,如拆除后,第一从拆除口可直接通往当事人家中;第二下雨会直接漏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事人说明情况后要求宽限拆除期限至中秋前后(9月10号左右)。9月11号当事人已自行拆除违建,大队执法人员也到现场核实情况,确实自行拆除到位。

15

玉山县

玉城学院地下车位违建问题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责成玉山县城管局处置,经核实:

玉山县玉城学院里小区当时由于楼盘地形原因,并未设置地下室防空区域,该楼盘开发商已向政府缴纳人防异地违建费,在其规划文本上原有地下车库建筑面积5284.41平方米。当时开发商在原有车位上封墙时有业主拨打市长热线反映,玉山县城管局分别于2021年12月16日、2022年1月7日相继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了拆除,在此期间一直保留拆除后的原状,并未再次施工。后该小区多数业主要求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装置,考虑到安全问题需封墙,征得广大业主同意后于3月25日进行公示,期限为一个月,在公示期间无业主提出疑义。公示结束后开工继续建设,并在8月20日完工。在8月29日前没有业主向玉山县城管局反映此事。

9月1日下午有业主到玉山县城管局反映此事,城管局告知反应人:管辖中队、开发商会一起去现场处理。但反应人一直未到现场,并不存在反应人所诉的“不到现场处理”的事实。

16

广丰区

华西城违规搭建阳光房问题

电视问政后,我局迅速责成广丰区城管局处置,经核实:

华西城位于广丰区大石街道融城社区翠屏路,华西城原为业主自管小区(2021年3月20日之前),因为被指定为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物业小区评测点,于2021年3月20日由大石街道接管,随后调派街道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进驻小区。

一、关于华西城业主们反映的房屋漏水的实际困难,大石街道已及时上报区政府,区政府正在研究城区的平改坡方案,待政策正式出台后统一处理。关于业主反应禁止搭建阳光房问题,根据广丰区关于加强城乡控违拆违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府办字〔20205有关规定,擅自搭建阳光房属于违建行为。

二、华西城自2018年交房,由开发商物业自行管理,至2021年3月19日由街道接管,在接管之前,已有69户搭建阳光房(光伏),而非反映人所说65户。经过无人机图片比对,和反映人同期的违章搭建共有9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饶市广丰区关于城区在建房屋有关问题分类处置的意见》(广府办字〔2021〕40号),对这些新增的违建,大石街道执法队已经制止并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多次向业主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目前,9户违建已拆除到位。

三、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房屋楼顶漏水问题,经执法队及村居共同核实,发现该小区由于建设质量差,确实存在房顶漏水的情况。加上原来开发商错误的宣传导致在街道接管小区前,许多业主通过搭建阳光房来解决楼顶漏水的问题。大石街道已经向区委、区政府反映了小区业主对于楼顶防水的诉求,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楼顶漏水的实际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