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议纪要
【字体:   


饶城管发〔202110

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

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议纪要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同志118日现场检查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在2021320日按时完成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目标。202121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年在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主持召开了各施工单位协调会。21日下午,受刘德年局长委托,由市城管局副局长王青海牵头,市生态环境局(业务指导组)二级调研员扈才彪,市信州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江伟,市城投集团公司副总胡斌、项目负责人郑礼旺以及风顺公司陈冀生、盖亚公司王林、华赣公司廖尧三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市城管局范建良、徐正国、夏训泉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近期施工方案、工作进度和需协调事项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达成了统一共识,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会议围绕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1号填埋场雨水管道和雨水总排口排放超标、中控平台建设不完善、填埋区操作面管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结合目前施工实际。明确如下施工方案。

一、盖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安排。一是渗滤液应急池清淤扩容。目前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处理后的浓缩液和冲洗地面后的污水均流入应急池内,造成应急池清淤扩容工作无法推近。会议决定由风顺公司负责在22日上午前将所有输入应急池内的管道拆除,全部汇集到浓缩液收集池内,回抽至二库区,杜绝任何污水流入渗滤液应急池内。二是渗滤液应急池内淤泥清理在22日开始施工,清理出来的淤泥用槽灌车运至二库区挖坑进行填埋,填埋时要选择多个点合理科学填埋,并确保填埋后库区安全和沿路卫生要求。填埋后要及时通知风顺公司进行膜覆盖,掀膜和盖膜造成的人工费用由盖亚环保公司给予适当补偿。三是28日前完成渗滤液调节池土工膜渗漏破损检测,并分别向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城投集团公司及风顺公司递交检测报告。目前要采取措施,及时对场区抛洒药剂,做好除臭工作。

二、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安排。会议原则同意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前端预处理系统。在渗滤液处理系统前端增加1650t/d规模的气浮系统、配套加药装置、储罐和输送设备,达到解决原水中悬浮物过高的问题,保障后端渗滤液处理膜系统能够连续稳定运行。为加快建设进度、降低预处理投资、节约预处理占地,气浮系统产生的污泥排入现有700吨生化处理系统配套的污泥脱水系统协同处理。2021210日前所有设备要到场,223日前设备安装完毕,228日前系统要达到满负荷运行。通过增加预处理系统改善原水水质后,迅速恢复现场4套渗滤液应急处理系统的处理能力。

三、风顺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工作安排。雨水总排口在线监测在202127日前安装完毕。经一个多月连续监测,一、二号雨水排标排放,现二号排口在达标排放基础上可不再回抽,用阀门控制外排。渗滤液处理站要立即委托第三方检测,根据水质、生化情况采取一切措施调试正常,力争在210前系统运行正常,出水达到满负荷运行。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前端预处理系统地面硬化准备由风顺公司在2021210日前完成。

四、华赣环境集团工作安排。会议认为,目前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不具备封场覆绿条件。华赣环境集团要根据工作实际,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一是2021320日前完成渗滤液强排二是210日前完成与垃圾堆体不相连的环库区截洪沟新建。

以上所有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在施工中要在保证做好环保和安全为前提,以专业的团队、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附件:1.盖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施工进度计划表

2.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前端预处理系统运行方案

3.华赣环境集团施工方案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2125

抄送: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市环卫处、市风顺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21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