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城管集中开展雨水井清掏工作, 为雨水管网“疏经通络”
【字体:   


近期春雨绵绵,飘落的树叶、泥沙会随着雨水进入雨水管道,阻塞雨水井现象时有发生,对城区正常排水造成了影响。为畅通地下排水,近期,市城管局(市城管服务中心)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里弄小巷的雨水井集中开展检查和清掏清理工作。

图片

全面排查不漏一“井”

为确保清掏工作顺利进行,排水工人们逐个摸排辖区内雨水井、窨井口,确认是否存在泥沙淤堵、落叶堵塞等“病症”。倘若发现有“小病小症”,则手持钳子、镊子等工具,进行开盖清淤,做到随查随清、随清随运。

在清掏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多人一组相互协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作业,所有清掏的淤泥、杂物及时清运清理。

在做好清掏工作的同时,增加道路易积水点及重点道路周边雨水井的机械疏通频次,使用高压疏通车抽吸井内杂物、落叶、淤泥等垃圾杂物,并对老旧或破损的雨水井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


应急排水保障安全

雨季来临,雨水天气增多,强降雨来袭时,在积水点待命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阵,冒雨对辖区排水设备进行全面巡查,清理排水口漂浮物和垃圾,确保排水通畅。

同时,对重点积水路段的雨水井开盖助排,利用高压疏通车实施道路积水强排,并在城区重点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值守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确保积水区域交通出行安全。


2月1日至今,已完成对城区辖区内140余处雨水井的检查清理,维修雨水箅检查井80余座、更换260余座、清掏1200余座,疏通下水道585米,清掏淤泥120车,基本实现雨水井内无杂物、无垃圾、无淤泥,切实保障春季汛期来临时,雨水井排水畅通,对城区防汛将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


一步,市城管局(市城管服务中心)将根据清掏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清掏管理,并对道路地形低洼地带和重点路段的雨水井加大清掏频次和不间断的巡查力度,进而把清淘道路雨水井工作做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上饶城管在此呼吁广大居民

增强公共意识,爱护市政设施

请珍惜排水工人的劳动成果

切勿向雨水井中

倾倒生活垃圾、油污等杂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