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重大城建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部署推进会
【字体:   

3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重大城建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部署推进会议,以及上饶市城管局廉洁工程项目建设集中提醒谈话,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年委托,市城管服务中心主任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才作廉政集中提醒谈话,局领导黄良华、徐双英、杨思军、周荣辉、符惠庆,市城管支队长范建良,市城管服务中心副主任欧阳建英、詹莉以及各项目部副主任和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平就我局2023年重大城建项目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建设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并对近期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吴建平指出,重大城建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速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相关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就如何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性,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科学排定工期,切实推进项目顺利开展;二是要严守底线廉洁。要知敬畏、存戒惧,思想上有红线,行为上有底线。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格按照局和中心的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办事,对项目各参建单位、重点环节加强监管,紧盯招标采购、施工管理等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防控,严禁吃喝卡拿要,建设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图片

三是要规范程序实施。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及市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以及基本建设程序实施工程建设,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要严格落实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的项目报备制度。各项目部负责人及成员必须提高认识,自觉依法履行工程建设基本手续,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工程项目建设合法合规有序进行;四是加强部门衔接。在项目谋划实施过程中,要主动衔接各涉及部门,提前部署,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公安交警、街道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五是要健全项目机制。要建立健全项目机制,定期以项目名义召开会议,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各项目要有专人上报每周、每月进度,督促落实上报到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项目部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确保项目按照倒计时方案进行,倒排工期,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完工。

就近期创文迎检工作如何保障,吴建平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全体动员,迅速下沉、迅速响应,见事管事强保障;要全面排查,加大力度抓落实;要全力以赴,日以继日抓整改;要高水平迎检,以最好面貌、最佳状态迎接创文国检,确保一次通过。

会上,张国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廉洁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城管部门具有特殊性,廉政风险点多面广,工程项目领域一直是腐败高发、频发领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触犯党纪国法。各级党组织、各有关科室以及每一个项目部成员都必须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放在心上,入心入脑,融入到血液里;

图片

要树牢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敢于担当负责,严格遵循程序,紧盯工程招投标、设计变更、工程量签证、项目资金决算、工程款支付等关键环节,依法依规加强监管,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领域监督管理的决定》,把每一个工程都做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经得起历史的检查。同时在项目建设管理中,要注意防止过度化,坚决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要严肃监督执纪,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在开展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及时报备。勿以恶小而为之,也勿以权谋私,更要常怀敬畏之心,畏法畏纪要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决不能事后诸葛亮,亡羊补牢,到时就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后悔莫及。

会上,局工程办负责人王华汇报说明了我局2023年重大城建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基本情况以及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各项目建设管理人员现场签订了廉洁项目建设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