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立足四个方面,答好井盖治理“答卷”,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字体:   

窨井盖虽小,却是联系水电燃气通讯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素的“锁扣”。为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优化出行体验,近年来,上饶城管多种举措,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图片

立足“改”字,不断强化井盖品质

近年来,上饶城管着力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学习探索新举措、新方法,把治理“小井盖”,守护“大民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实施提升改造,先后在辖区内试装了文化浮雕井盖、新型“一体化井盖”、智能监控报警设备等,不断强化井盖品质,提升公用基础设施品味。

图片

图片

聚焦“检”字,持续做好隐患排查

为方便后期管养,上饶城管在提升改造中为新装井盖进行建档备案,详细记录每一座窨井的位置编号、权属单位、养护时间等。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根据建档编号进行巡查,建立普查台账,制定规范完善的养护流程,从隐患排查到后续维护,全面落实井盖整治的每一环节。同时,实行“电子身份证”管理,实现辖区窨井设施管理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

图片图片

在建档编号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上饶城管还定期对辖区内所有井盖设施进行专项排查“回头看”:安装一年内的前3个月,一月一复检;后9个月,一季度一复检;第二年起,半年一复检。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破损、异响、沉降等病害问题,采取修复或更换的方式及时解决到位。通过定期专项复检,及时掌握井盖设施情况,有效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图片

紧扣“精”字,规范实施精细管养

养护过程中,市政养护工人严格按照《上饶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规范要求进行施工管养,按照规范程序检修。不仅要确保井盖材质、外观、尺寸、承载能力、防盗性能等多个指标指数达标,也要确保修复或更换后的井盖平整、美观、耐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让市民感受到平整、舒适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围绕“联”字,协同推进井盖管理

在切实保障好城管部门权属的雨、污水窨井安全完好的同时,市城管局(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还按照市里统一部署,积极协调推动供电、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公安交警、燃气、自来水等各类窨井整治提升工作,加强日常精细管理,促使城区各类窨井安全、规范、有序。

图片

图片

看似平凡的小井盖

到处都是细致入微的考量

“小井盖”连着“大民生”

2023年,上饶城管将持续

做好道路井盖治理工作

护航市民“脚下安全”

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