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敬请期待:城区陆羽公园升级改造中~
【字体:   

修复绿篱、覆绿裸露土

增补水域驳岸水生植物

安装视频监控、补植行道树

……

图片




最近,城区陆羽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升级改造,该工程计划于12月底前完工,为周边居民提供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跟着小编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图片



基本情况






陆羽公园位于广信大道以东,商业南路以南,德兴路以西,龙潭路以北,公园于2020年3月由建设单位移交给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后,陆续进行提升改造。为给市民一个更好的游园体验,近期,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再次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提升公园整体景观效果。


在现场,园林工人们正在按照不同的分工,各自忙碌着。几名园林工人正在给裸露的地块翻土,等待重新种植新的植物;几名园林工人将一筐筐准备栽种的苗木搬进公园,根据补植计划分类摆放整齐......




升级改造内容





01

   提升水域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对园内滨水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增补驳岸水生植物,修复原水体区域植物生态环境,达到绿化修复、生态循环的效果。截至目前,已补植花叶芒、睡莲、旱伞草、美人蕉、南天竹、再力花、黄菖蒲、芦苇、翠芦莉、黄金菊灯水生植物21670余平方米。


图片
图片


提升后的水域不仅增加了公园的景观效果,还起到了防洪排涝的作用。源清潭、云影湖两个南北人工湖不仅是公园生态水系一部分,还是下游西交桥电排站的调蓄池,在汛期时可以通过公园湖区蓄水闸门及湖区引水机电设备进行调解,有效解决公园及周边区域的内涝情况。

图片


02

   补植缺株行道树木

图片
图片

在提升水域驳岸生态环境的同时,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还对存在大量缺株少苗的紫湖路进行行道树补植及树池修复,补植树种采用平均胸径约12cm榉树,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同时,对道路周边裸露山体进行绿化整改,拔除杂草补,种植乔木覆绿。截至目前,已修复树池120余个,补植榉树120余棵、各类乔木500余株,底部栽植耐阴植物130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03

   修复园内绿化整体

图片

图片

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园林工人们对园内老化坏死苗木进行替换补植并修复绿篱、覆绿裸露土。在修复过程中,园林工人们对绿篱等缺苗断空的进行补植;对现有绿地内存在的裸露地块,通过栽种草坪进行覆盖,做到应绿化的面积全部绿化,无绿化死角,无裸露泥土。补植的树木和草坪与周边树种和草坪相一致,效果美观,协调统一。


图片
图片


此次绿化整体修复面积约12028平方米,主要采用碧桃、垂丝海棠、旱樱、晚樱、春鹃球、茶梅球、亮晶女贞球、银姬小蜡球等观赏价值较高的植物,在不改动原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延续绿地绿化格调,做到“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景”的景观效果。

图片


04

   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图片

图片

在提升水域生态环境、补植缺株行道树木、修复园内绿化整体的基础上,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还在公园内安装了32组视频监控设备,加装了30余盏路灯。视频监控主要安装在公园进出口、池塘边、制高点、重点文化保护区、僻静小道等重点区域,提高公园日常管理效率,保障市民游园安全。


图片
图片


05

   增设便民通道

图片

图片

为方便市民进出游园,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市城管局(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还在上饶大酒店一侧增加铺设了便民通道。便民通道采用石材进行铺,既美观大方,又安全坚固。


图片
图片


目前,陆羽公园改造工作

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让我们一起期待

公园提升改造完成后的样子

改造完成后

记得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公园打卡哟!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