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增绿添景:城区这两条道路按下“美颜键”~
【字体:   
为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宜居指数,近年来,市城管局持续推进绿化彩化提质工程,着力打造“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缤纷饶城,近期又对城区三清山大道绿化带和凤凰大道中央花箱进行了改造提升,切实打造了两条郁郁葱葱、多姿多彩、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城市道路。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绿同时“刷新”

三清山大道

开车从三清山大道经过,可以看到路边景色已经焕然一新,部分长势不佳,灌木老化叶稀的地块,补植了红叶石楠、银杏等植物。在三清山大桥的绿化带内,新建设的“花镜”格外亮眼,塔型亮晶女贞、肾蕨、金线石菖蒲、棕竹、狼尾草、芒草、黄金串钱柳、舞春花、凡根、大葱花等植物层层叠叠,它们有的花开正艳,有的在孕育花蕾,远远望去,花团锦簇、色彩缤纷的美景像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从广信大道至春江大道段,总面积约2.48万余平方米。项目于今年4月6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共铺设草皮约2万余平方米,补植灌木带、打造花境节点约800余平方米,补植行道树8株。


隔离“上线”
凤凰大道

凤凰大道(广信大道至凤凰大桥段)道路中间隔离带原为传统白色普通隔离护栏,由于时间长久,存在不同程度的变形损坏。为持续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增加道路绿化效果,市城管局采用坚固耐用、耐腐蚀的铝合金花箱替换护栏,既有效利用了隔离带空间,达到增景添绿的效果,又保障了道路的通行安全。

在花箱增设过程中,园林工人在花箱内种植了南天竹、洋凤仙、海棠、藿香蓟等色彩艳丽的植物,并用常绿藤本常春藤进行修边,让花箱看起来十分大气美观。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全面完成,共安装花箱总长度约600余米,使用了6千余盆盆栽苗。精致且整齐划一的花箱式护栏,一眼望去清新整洁,为街道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