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全面推进城管“见事管事”和县级领导分片督查工作制度长效化的通知
【字体:   

饶城管发202248

关于全面推进城管“见事管事”和县级领导

分片督查工作制度长效化的通知

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市城管支队,市城管局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着力打造最干净城市,决定在全局系统全面推进城管见事管事县级领导分片督查工作制度常态长效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推进城管见事管事县级领导分片督查工作制度,推动城管工作重心下沉,使工作提效,为发展助力,让群众满意,为全力打造最干净城市环境打下扎实基础。

二、工作内容

对上饶市中心城区进行全面督查,按照《县级领导干部分片督查区域安排》部署,重点主城区范围内信州区、高铁经济试验区所属乡镇街道以及广信区罗桥街道、旭日街道部分区域,开展城市管理领域问题督查督办工作。

按照《上饶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重点督查七项内容

1.环境卫生主要督查城区主次干道、里弄小巷、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绿化带内的环境卫生情况,垃圾中转站、公厕、洗扫车、洒水车、垃圾运输车(包括物业垃圾转运车)、垃圾容器等设施运行、保洁管理情况,以及洗城行动开展情况

2.市政设施主要督查城市道路、路灯、桥梁、市政窨井盖的维护管养情况,以及道路开挖、占道施工情

3.市容秩序主要督查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十乱问题,以及临时施工围挡户外广告及店招门楣设置情况

4.林绿化主要督查公园(小游园)绿地、道路绿化养护管理情况,以及各类园林绿化设施维护管理情况

5.道路扬尘治理主要督查建筑工地进出口硬化、冲洗设施配置等六个百分百情况,以及建筑(装潢)垃圾处置及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情况

6.文明规范执法主要督查城管执法人员着装举止、执法车辆使用、标识标牌规范情况。

7.其他单位(部门)存在的问题主要督查公交站台、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的环境卫生未移交道路、公园,小区临街绿地的日常养护管线、强弱电窨井盖等设施设置,开放式小区内部环境以及建筑工地围墙设置情况。

    三、工作方式

步行方式为主、车巡方式为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管理督查形式,建立领导一线督查、问题一线解决部门一线考核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领导一线督查。局分片督查领导带领局系统4名(责任科室人员、网格信息采集员、市政设施养护人员、城管支队队员各一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街道办分管同志步行为主、车巡为辅的方式,下沉到城区各主次干道、网格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原则上,局分片督查领导每半个月要对各自督查区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全覆盖、全领域的督查。

2.问题一线解决。局分片督查领导督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查人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于一些普遍性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由随同责任科室人员交办至相关责任部门,督促责任部门提出长效管理措施,并抓好长效管理;需要准备机械物料,不能当场进行整改的问题,局分片督查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签字确定整改期限和标准;督查发现问题属信州区、高铁经济试验区、广信区或市直部门、管线单位的以市城管委督办函的形式交办至相应单位,并跟踪督办到位。

3.部门一线考核。一方面,考核网格员、部门巡查队伍履职情况。随同责任科室人员就每周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别与网格员、部门巡查队伍发现的问题进行比对,80%以上的督查发现问题,网格员、部门巡查人员也要有发现、交办记录,否则,即视为履职不到位情况,要对相应的网格员、部门巡查队伍进行通报批评,连续两次履职不到位的,由驻局纪检组约谈相关负责人,连续三次及以上的,进行问责处理。另一方面,考核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城管指中心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每日梳理登记,每周汇总形成《每周督查简报》,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阅示涉及信州区、高铁经济试验区、广信区管辖问题,抄送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其中,督查交办问题未按整改要求整改到位的,涉及市城管局相关部门的,由部门负责人在市城管局党组会上作出解释说明;涉及环境卫生保洁问题的,作为城市美丽示范区考核评比活动考核的重要扣分依据,并通报批评相关街道(乡镇);涉及其他单位(部门)的,由市城管委办通报给相关单位,并纳入城市综合管理考核范畴。

四、工作要求

1.压实督查责任。分片督查领导和督查人员要切实履行督查责任,每组的责任科室人员要提前(每周五)与带队局领导对接,提前安排好下周督查人员、督查路线等准备工作,做到领导带队到位、督查人员到位、问题处理到位、督查效果到位。

2.严明考评纪律。督查考核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准确地发现和处理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以考评细则为准绳,敢于碰硬,敢于较真。

3.建立长效机制。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市城管支队要迅速对照城管见事管事县级领导分片督查工作制度的各项要求,对职能范围内的相关工作认真部署,以城管见事管事县级领导分片督查工作制度的全面推行为有力抓手,促进城市管理中各类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22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