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城市管理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
【字体:   


关于上饶市城市管理领域开展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上饶经济开发区城管局、三清山风景名胜景区管理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城服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住建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大力整治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严厉打击养老涉诈行为,切实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决定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举措,是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江西建设的有力行动。各地城市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部署要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老年人合法利益。

二、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城市管理部门要在当地专项行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全面深入宣传此次专项动的具体内容及措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要组织城管队员,特别是一线城管队员,学习专项行动的内容和要求以及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掌握养老诈骗常见手段方式,提升一线城管队员对涉诈案件线索的敏感度。要在部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广泛收集、及时移交涉诈案件线索。

三、严厉打击骗老行为。各地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街面巡查,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城市广场、公园、小游园等,对发现在城市建筑物、设施树木张挂、张贴、涂写、刻画养老诈骗宣传广告行为,第一时间拍照取证,依法依进行处罚,并及时将相关线索移交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金融监管等部门。

为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每月调度机制要求,请各地城市管理部门每27日前,将本地区本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分别报送至邮箱。(191456173@qq.com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22524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2252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