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百姓点赞!城区解放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成效显
【字体:   

近日,几位市民带着“为民排忧显真情”字样的锦旗来到市城管局,代表信州区带湖路3号院子全体居民,对市城管局在解放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中排除居民出行安全隐患表示感谢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政处主任吴建平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年委托接收了锦旗并表示,项目部坚决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项目扫尾工作,彻底消除解放河黑臭水体,全面改善周边环境,全力提升市民,特别是居住在解放河周边百姓的生活宜居指数。




解放河北起黄沙塘水库,往南穿越信州区的带湖区、老城区,最终汇入信江河,全长4.37公里,是上饶市城市规划区内的主要内河之一。近年来,因受源头水质变差以及沿岸居民生产、生活污水垃圾直排,周边区域雨污水混排的影响,解放河水体一度变得黑臭,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破坏了城市美好形象。


为从根本上消除解放河水体黑臭,全面改善河道周边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启动了解放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自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先后实地检查部署,提出指示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督促项目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各类施工问题。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密集下沉工地,现场科学组织施工,统筹安排进度,全力调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项目部在辖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按照“截污清淤、修复水体、整治环境”三步走的治理方案,配强配齐人员力量,科学组织安排,克服暗河施工难度大、连续阴雨天气等多种困难,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解放河水体黑臭已彻底消除,河道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下步,市城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下,积极做好工程扫尾工作,进一步优化河道及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