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对口支援弋阳县中昄乡江辽村兰家畲族小组的工作方案
【字体:   


饶城管发〔202238

市城管局对口支援弋阳县中昄乡江辽

兰家畲族小组的工作方案

2022-2025年度

依据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上饶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六轮对口支援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饶民宗工办发20221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我局对口支援民族乡村弋阳县中昄乡江辽村兰家畲族小组,对口支援时间为2021年至2025。为了有效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对口支援单位打破发展瓶颈、提升经济增长能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巩固民族团结,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市委统战部的相关要求,为了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开展顺利,成立局对口支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长:刘德年

副组长:姜良志

成员单位: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二、对口支援单位基本情况

阳县中昄乡江辽村原先是省级贫困村,2018年完成脱贫,现有800余户,人口3700余人,69户贫困户,村集体经济年均10万余元,主要村集体经济为黄牛养殖、鱼类养殖、雷公笋种植、猕猴桃种植等。兰家畲族小组现有37户,人口140余人,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现有留守人员70余人。

三、局对口支援计划安排

紧紧围绕民族乡村与全省同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聚焦秀美乡村,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提升小组农民生活品质,依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22-2025年度全面落“四行动一援助”。

一是亮化行动。分年度在江辽村兰家畲族小组不同路段安装路灯,预计每年安装路灯5盏,共计20盏,由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

二是净化行动。按照村容整洁的要求,做到户有垃圾桶,一次性配齐240L垃圾桶。积极协助改善人居环境,深入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开展庭院、道路、河道、村庄综合保洁工作。

三是绿化行动。分年度分批次对畲族小组内路段进行绿化改造,全面做好畲族小组内路段两侧绿化工作。

四是服务行动。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每年提供各类图书3000元,涵盖民族类、种植类、养殖类、法律类等。同时结合村集体经济特色,定期协调农业口专家进村指导。

五是法律援助。局法制科和城管支队法制科每年开展一至两次法律咨询或者法律援助,提升村民法治意识,提供村民小组的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村民合法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工作要求

1.落实责任机制。为扎实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各成员单位应严格按照本方案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积极与对口支援单位搞好协调,主动完成各项指定工作。

2.积极开展宣传。对对口支援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好人好事及时总结推广,宣传我局对口支援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

3.搞好工作对接。成员单位要主动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好对口支援经费保障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搞好对口支援的工作对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22624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2262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