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城管筑牢“三道防线”,掀起道路扬尘治理“春季攻势”~
【字体:   

春季气温回升,道路极易产生扬尘。为打造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市城管局(市城管中心)持续强化各项扬尘治理管控措施,筑牢“三道防线”掀起治尘“春季攻势”。



全面规范渣土运输

筑起源头防线

良好的车容车貌、完备的扬尘管控设施、合法的运输资质......是渣土车辆规范运输的必备条件。为规范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运渣车管理,上饶城管定期对城区渣土车进行检查,确认合格后方能上路运营。同时,要求运渣车辆100%密闭运输,科学合理设定渣土运输路线和时间,并要求严格执行。

▲整改前后对比图


全面推进“洗城行动”

筑起清洁防线

在强化渣土规范运输的基础上,督促城区各环卫保洁部门严格执行吸尘、湿润、冲洗、洗扫、抑尘、快保环卫作业“六步工作法”,全面实行机械作业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作业模式。加大道路冲洗及雾炮车抑尘作业力度,大型机扫车实行每天不低于两次的全城全域全覆盖清扫洗尘,城区各路段保洁洒水作业春季不低于每天4次,城区内工地进出口及渣土运输沿线道路每日进行不少于2次的冲洗。


除日常固定保洁以外,全面推进“洗城行动”。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里弄小巷、沿线绿化、路沿石、果皮箱、交通护栏、导示牌、路名牌、公交站(亭)、通信电力箱、公共信息宣传栏以及箱体杆柱等城市家居进行全面人工冲洗,一级道路区域每天冲洗一次,每周全覆盖冲洗不得少于3次;二级道路区域每两天冲洗一次,每周全覆盖冲洗不得少于2次;三、四级道路区域至少每周全覆盖冲洗1次,沿线各类设施与道路同步进行冲洗保洁。

图片

图片

全面强化执法检查

筑起监督防线

加大对运输途中抛、撒、滴、漏,以及擅自运输、未全密闭、未净车出场运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因违规施工、违规运输、违法倾倒渣土等违法行为而造成的扬尘污染。近期,上饶城管严格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处罚扬尘污染案件4起,罚款2.3万余元。


在从严处罚的同时,上饶城管还采取通报、约谈、扣分等方式,督促城区余土运输公司不规范的车辆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上路,针对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余土运输公司取消余土运输资格。

图片

    天蓝、水清、树绿

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是城市管理者的奋斗目标

大力推进道路扬尘治理

打造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

是城管部门持续发力的重要工作

为使上饶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上饶城管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提升城市空气质量,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