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多样主题活动引领“新时尚”…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环保意识,2月6日—2月7日,市城管局(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市机管局、信州区城管局在上饶市行政中心机关第一食堂、广信大厦A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引领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变废为宝创意作品展、环保时装秀、挑战垃圾分类卡、垃圾分类现场抢答,十秒抢垃圾PK赛,还有“回收废品,兑换礼品”......活动现场,多样化的趣味形式吸引了许多人参与,在欢快的气氛中,帮助大家将绿色环保理念深植心中。


互动问答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和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方法等。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成功“通关”的参与者可以领取到保温杯、环保袋、绿植、签字笔、钥匙扣、牙刷、洗漱包等丰富的精美小礼品。


创意作品展

活动现场还设有签名墙打卡承诺,摆放了变废为宝手工和环保时装秀等。废弃的垃圾袋、报纸、雨布等材料创意组合,重新设计、裁剪、拼接制作成不同的作品,搭配成一套套别出心裁、新颖有趣的环保时装,使废旧物品“玩”出新花样。


废品兑换

在活动中,大家还可以将家里的纸壳、饮料瓶、旧衣服、旧棉被、废铜烂铁等,拿到现场兑换礼品,让在场的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清晰的了解分类的知识与投放要求,进一步带动环保意识和文明习惯的养成。此次活动共兑换可回收物168KG,有害垃圾56个。


此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从小事做起,养成正确分类、投放、处理生活垃圾的好习惯,用文明行为带动身边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力量。

活动既是造势,也是力行

市城管局(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

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

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发动

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要求

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带头落实垃圾分类并养成好习惯

文明的每一步

是饶城的每一分

文明的成果

我们自己就是答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