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砥砺奋进又一载 勇毅前行谱新篇——2022年上饶城管工作综述
【字体: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城管系统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得到了显著改善。

加大工作投入

推动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大力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洁净工程”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城市街区洗尘行动和公园广场“大洗城”行动,日均出动雾炮车20余台/次,累计维修主城区主次干道、里弄小巷和人行道破损路面11.349万平方米,改造道路积水点16处,新增、维修路灯7000盏,改造提升园林绿化5.655万平方米。

图片

深入开展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分组分片区督查中心城区“五区”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和文明街道评选工作,定期下发考评通报和严格奖惩,有力的搅动城市环卫保洁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刷新了饶城美丽“颜值”。

加强精细管理

推动城市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持续加强城市秩序整治。加大城市“十乱”行为查处力度,累计处罚“十乱”行为1.3万余起,并利用“上饶城管”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1000余起。持续深化城市网格管理。按照万米网格单元划分,将中心城区主城区划分为16个固定网格4个机动网格,实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巡查,累计接收各类案件136457件、立案136260件、结案129447件,结案率95%。持续强化违法建设管控。全市共查处违法建设25.17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查处违法建设15.27万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8.78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6.49万平方米)。

强化城市更新

推动城市功能更加健全完善

科学谋划城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提升,公园、停车场、燃气、排水防涝系统改造建设等“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47个,推动实施里弄小巷改造提升项目253个,新建城市公厕8座,改造提升公厕10座。通过大力实施一系列城市更新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市政设施,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

深化环境保护

推动城市生态更加安全稳定

坚决有效整改环保问题。在确保按时销号的前提下,全力督促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举一反三整改,目前全市10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完成中期封场处理(4个已经完成封场覆绿)全面规范垃圾无害化处理。截止到2022年12月底,全市无害化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521879.95吨,焚烧发电63420.1916万千瓦。有序推进餐厨垃圾收集。加快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建设,除市本级餐厨收运正常外,横峰县已于2022年9月中旬建成并运行,其他县(市、区)均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收集餐厨垃圾,确保餐厨垃圾收集全覆盖、处理规范有序。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积极推进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新建管网109.471公里、改造管网56.855公里、疏通管网79.86公里。

加强示范引领

推动垃圾分类更加普及规范

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大力实施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中心城区建成1300余个功能完善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投放四分类收集容器5000多组,广丰区正在推进城乡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其他县(市、区)垃圾分类已覆盖1000余个公共机构、医院、学校以及居住小区。逐步完善终端处理设施。高度重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规划和建设,按照相关规划,在全市建成运行7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全焚烧,零填埋”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有害垃圾暂存点等项目建设。积极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在广丰区东阳乡举办了为期39天、共计13期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集中轮训各县(市、区)垃圾分类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乡镇和村居主管、垃圾收运企业负责人等,通过举办抖音平台直播“垃圾分类微课堂”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知识。

注重作风建设

推动城管队伍更加团结向上

图片

全面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全员“大学习、大培训、大辅导”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学习覆盖率达100%;依托城管党校举办城管执法业务培训班,集中业务培训人100余人。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把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一号工程”重点抓,积极推动城管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全面强化品牌创建。利用官方微公号“上饶城管”,累计向外各类宣传报道780余篇,市级主流媒体宣传刊发284篇;对外发布政务信息700余条,向上报送高质量信息素材,被《上饶信息》采用6次,《每日要情》采用6次,为省政府办组稿国办采用2次,城管品牌创建成效明显。

持续改革创新

推动营商环境更加为民惠民

大力推进城管领域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授权管理、公共服务时限提升等“三项改革”服务,推动城管领域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时限缩减50%以上,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000余件;联合市卫健委、自来水公司、大通燃气公司加快推进“户外医疗广告一件事”审批和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服务提升,全力打造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精简、高效、便民服务型城管。

坚持综合施策

推动城乡环境更加整洁美丽

部署开展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镇、美丽农村、美丽通道”四方面20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美丽乡镇“九大专项攻坚行动”,全年全市城乡清理卫生死角45万处,清运生活垃圾382万吨、建筑垃圾602万吨,整治车辆乱停放48万辆、“线乱拉”4.8万处、“牛皮癣”66万处、防盗窗8.1万个、“泥头车”3880辆、占道经营11.8万起、不规范广告店招4.5万块,新建或改建农贸市场128个,开展铁路、公路、江河湖沿线环境整治8000余公里,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整治、大幅提升。

踔厉笃行再出发,奋勇争先向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饶城管将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性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贡献上饶城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