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业务能力培训】一起走进市城管党校第二十期培训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全市城管系统党建工作水平,1115日至18日,上饶市城管党校第二十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并圆满结业,来自市城管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2022年度局两优一先先进,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15日下午,上饶市城管党校第二十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周荣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宣俊杰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学员起立,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在开班仪式上,周荣辉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内容,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每一堂笔记;二是注重学习转换,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扎实做好消化、深化、转化的工作,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做到学以致用;三是遵守学习纪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

一、内容充实的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干货满满,不仅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提高领导艺术 改进工作方法--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勤廉上饶建设》作为政治理论课程,又开设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党建业务课程。

第一堂课  ▲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毛成《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第二堂课  ▲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处主任 汪君《提高领导艺术 改进工作方法--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第三堂课  ▲市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 张江生《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第四堂课  ▲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教授 石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勤廉上饶建设》

第五堂课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段少先《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第六堂课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 肖慧《发展党员工作实务》

二、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

    ▲上饶市规划展示馆

在专题授课的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上饶市规划展示馆和爱驰汽车,在参观中看到了城市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了解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憧憬了上饶未来发展的辽阔空间。

利用夜间时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和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再次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除此之外学员们的培训生活也非常充实。

晨跑锻炼,强健体魄

早上天还蒙蒙亮,学员们就在图书馆门前集合,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大家步伐整齐,节奏一致的完成了晨跑训练。这项活动在提高学员们体质的同时,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现了城管干部的精神风貌。

拓展训练,赛出精彩

"加油!加油!……”课堂外,拓展活动的比拼如火如荼,50余名学员分为白、黑、粉、黄、紫五个小组进行比赛,在一次次的通力配合与协作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团队的作用,充分激发敢拼敢赢的昂扬斗志。

拓展训练

整场比赛大家都积极投入、相互配合,彼此间出谋划策,共同闯过每一个难关。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组获得第一名,第五组获得第二名,第三组获得第三名,第二组和第四组并列第四名。

夜间,学员们分组讨论,讨论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积极分享自己对城市管理工作、党务工作的理解,大家踊跃互动、真挚发言,在深入的讨论中碰撞了思想,又激发了强烈共鸣。

小组讨论,交流提升

1118日下午,上饶市城管党校第二十期党建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军,二级调研员周荣辉,以及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晓俊等出席结业仪式。

在总结会上,杨思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成效,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题,认真阅读原文,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提高党建工作本领作为第一需求,着力提升学习力、政治力、业务力、协调力、组织力、创新力、约束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三是要把坚守廉洁底线作为第一原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守住为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学员发言

培训最后,市城管党校校委办根据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的表现评选出了10名优秀学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优秀学员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