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高温天气热,园林工人护绿忙......
【字体:   

持续的高温炙烤,严重威胁着园林绿化苗木的安全,为了确保城区的花草树木安然度夏,近期,上饶城管启动了“抗旱保绿”行动,全面加强城区绿化养护,确保绿化植被安全度过高温天气。




图片
挖好
“蓄水池”
图片

为降低植物的枯死率,抗旱工作开展前夕,园林工人提前挖好“蓄水树穴”,用于储蓄水量,避免浇灌的水过快流失,造成植物枯死。

挖好树穴后,园林工人会将粉碎过的树枝树叶填入树穴,碎枝树叶一方面能让树穴更好地吸收并储蓄水量,另一方面可以掩盖树穴,让树穴看起来更加美观、入景。


送上
“及时雨”

在抗旱过程中,城管部门密切关注高温动态,科学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和早晚交通高峰期,对城区所有道路绿地和公园绿地进行浇灌。

每天凌晨5点半至中午11点,下午5点半至晚上12点两个时间段,城区到处都可以看到园林工人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苗木。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造成的苗木损失,保障城中“绿意”盎然。


当好
“护绿人”

夏季气温高,植物生长速度快,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园林工人进一步加强了城区行道树、草坪的修剪和除草力度,有效清除杂草,防止杂草与植物争水、争肥。

同时,对绿化带中的行道树、乔木、灌木留出的抗旱树洞进行清理,帮助土壤蓄水和水分渗透,确保城区园林绿植正常生长,让饶城在高温下同样靓丽多姿。


7月份以来,为做好抗旱保绿工作,上饶城管平均每日出动140余人次,动用30余辆洒水车,浇灌绿化面积达158万平方米,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为夏日的饶城带来一抹绿色与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