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城管党校第十九期执法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业务水平,7月11日至15日,上饶市城管党校第十九期执法业务专题培训班在方志敏干部学院开班并圆满结业,来自全市城管系统中队长以上及执法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7月12日上午,上饶市城管党校第十九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周荣辉出席并讲话,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林国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

开班仪式上,周荣辉就“城管执法干什么”“城管执法怎么干”“城管执法培训要求”和大家交流,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子、沉下心,集中精力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做到学有所获;二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教学安排;三是做到学以致用,围绕城管事业的有关突出问题,运用所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讨论研究,最终实现素质向能力的转化。随后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林国平为培训班授班旗。

学理论强素质

培训班把理论教学作为首要任务,既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为政治理论课程,又开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城管执法文书解读与实务操作》和《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解读等执法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实务专业课程。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江生为学员们讲授廉政教育课,并观看了《营商环境监督哨》专题片

图片

授课老师既有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和方志敏干部学院的领导与老师,又有单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还有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紧凑科学的课程安排和专业性强、理论性高、贴近实际的授课内容,让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受益匪浅。

图片

学党史增党性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专题授课的同时,学员们参观了叠山书院、方志敏故居,上了微党课《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再次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方志敏故居聆听战争年代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历史,擦亮初心,践行使命,在党史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图片

严纪律展风采

培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成立了班支委,配有连长、指导员、班长,100余名学员分成10个班。在校期间,各班学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

所有学员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规定,早上6时30分,由各班长带领出操,进行军事体能和队列训练。

结业前,全体学员进行了会操。“向右看齐,立正,稍息,整理着装......”随着口令,每支队伍整齐亮相,学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步调一致、口号响亮,不仅展现了四天的集训成果,也展现了城管人顽强拼搏,坚韧不屈的职业品格。经过评比,四班获得了会操第一名。

7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良华同志,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周荣辉同志,市城管支队支队长范建良同志及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国弋同志等出席结业仪式。在总结会上,黄良华副局长围绕“领导重视、组织办学、课程设置、学员学习”等方面对这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成效,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切实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三是要依法行政,切实做到文明执法、执法为民。

会上,班委与学员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大家收获了知识,强化了信念,增强了本领,增进了友谊等。

培训最后,市城管党校校委办根据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训练的表现评选出了3名优秀班委、20名优秀学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优秀班委:

吴昆仑、杨刘海、胡广群

优秀学员:

1班:吴滨、黄书文

2班:邱文飞、娄文伟

3班:项志龙、龚国军

4班:段建波、毛晓辉

5班:钱卫和、姜海云

6班:吴福明、童君平

7班:叶金龙、戴宏炘

8班:万兴凡、何晓珍

9班:胡君海、李伏春

10班:蒋杨林、郑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