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还静于民 || 上饶城管联合多部门整治中心广场噪音扰民现象
【字体:   

夏季来临,中心广场上

唱歌、跳舞等娱乐活动更加频繁

露天KTV、广场舞的噪音扰民问题

也随之增多


某先生:夏天越唱越晚!深更半夜都在唱,吵得全家人都睡不好,尤其是影响小孩子休息。

某女士:我住的比较里面,传过去的声音都很大,有时候晚上9点以后都在唱,娱乐也不应该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确实该把声音调小点。




为切实解决好中心广场噪音扰民问题,给广大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近期,市城管局在开展常态化巡查劝导的基础上,联合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组建专项整治小组,对中心广场及周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公示告知明范围

广场舞、户外K歌等活动丰富了市民的娱乐生活,但是娱乐需要不能成为噪音扰民的理由。为同时满足市民的娱乐需求,又避免噪音扰民,整治小组提前在广场公示栏张贴了中心广场噪声管理公告,对广场舞、露天KTV、商业促销活动的时间、音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告》要求市民群众在中心广场举办产生较大音量的活动时,应在明确时间和区域开展,并确保音量在50分贝以内,晚上2030(冬季2000)前必须清场并对《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噪声污染的认识,自觉养成文明活动、文明健身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和谐安宁的夜间城市环境。

文明执法降噪音

“您好,你们音响设备的声音已经超过了50分贝,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请即刻停止经营!整治小组正在对一处露天KTV的经营者进行执法,并依法暂扣其话筒、音响、显示屏和点歌机等设备。

针对夜间噪音扰民较为突出的情况,整治小组加强了夜间巡查,对巡查发现的超过规定时间或者不在规定区域经营的露天KTV摊主、跳舞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对噪声扰民严重的群众,整治小组会逐一告诫,并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暂扣话筒、音响、显示屏和点歌机等设备,责令其结束经营活动,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休息。


不少周边居民看到整治小组对噪声污染进行整治,都拍手叫好:“同志们管得好呀,没有这些噪音,今天晚上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与多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城区各类噪音污染整治,并加大日常巡查监管,持续宣传普及,巩固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