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垃圾分类进行时 || 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首轮业务培训班“开课”啦!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技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7月18日上午,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在广丰区东阳乡正式开班,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年,广丰区副区长汪学文、信州区副区长吴丽辉,以及东阳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城管局副局长王青海主持。此次培训为期26天,将分13期对650余名学员进行轮训。





开班仪式上,刘德年作了动员讲话,汪学文为开班仪式致辞,随后,市城管局宣传科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方案》内容,进行了首堂授课。


在动员讲话中,刘德年指出,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我们要统一思想,少走垃圾分类的弯路,避免在认识上过度依赖技术,在操作上过度依赖第三方监管、第三方运营,而将垃圾分类作为一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居民,支部、物业、志愿者这些基层体系的作用,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广泛积极持续参与垃圾分类。


刘德年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开弓没有回头箭,只有向前行,没有后退路,我们要全面推进,走出垃圾分类特色路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工作职责,从顶层设计和基层建设,夯实垃圾分类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二是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分类实效,紧盯垃圾分流率和资源化率两个指标,以及居住区、单位、街镇的达标考核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加快末端设施建设,高效利用有限资金,抓紧推进厨余垃圾处置项目,争取早日建成运营。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研究谈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专题讲座邀请到了国内垃圾分类行业的专家,也有上海、宜春等先行先试地市的同行,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乡村干部、服务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将围绕《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方案》解读、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地区的经验分享、垃圾分类工作知识系统分享、乡村垃圾分类基本原理和厨余垃圾循环再生知识、乡村垃圾分类治理 6 套教材等内容进行授课。


在专题授课的同时,学员们还将和东阳乡村两委一起,走进农户家中学习源头垃圾分类布局。与垃圾分类企业一起,跟随村级分类收运人员,现场学习如何实现村级挨家挨户分类收集。同时,走进东阳乡垃圾分类教育中心学习垃圾分类落地实践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