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丰溪路提升改造:紧锣密鼓赶进度,畅通莘莘学子上学路
【字体:   

丰溪路是城区重要的市政道路,也是水南片区居民主要出行要道,因建成使用多年,远超城市沥青路面使用寿命,道路基础垫层损坏较为严重,路面龟裂、坑洼不平。如今,这条困扰居民出行的道路正迎来华丽“变身”。


在丰溪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由于丰溪路有实验小学和时乔小学两所学校,平常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为尽量减小对学生家长及周边市民的出行影响,市城管局科学编排施工进度,以“5+2”“白加黑”的模式,不断提升效率、压缩施工工期。

科学施工缩短工期

进入七月,暑期到来,实验小学和时乔小学门前原本人流和车流交织的放学景象不再,市城管局抢抓暑期的施工黄金期,合理编排进度计划,全路段分为两个大段、四个小段,五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将丰溪路提升改造项目6个月的批复工期压缩为3个半月,其中,实验小学至丰溪桥段将于2个月内完工,力争8月30日开学前通行,丰溪桥至前进桥段也计划于10月15日前完工通车。




加班加点抢工抢时

夜幕降临,丰溪路的施工现场还是一片忙碌的场景。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在严标准的前提下突出了一个“快”字。施工人员以“5+2”“白加黑”的模式高效高质地抢工期、增进度。目前,已铣刨1400m³旧道路沥青,开挖外运水稳层4000m³,铺设DN800、DN600等各类污水管网1200米,浇筑检查井10个、沉井1座,沟槽回填夯实500米。


丰溪路是市实验小学唯一出入口,为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确保9月开学前完成实验小学至丰溪桥路段提升改造,工人们日夜赶工,可能会对周边的居民带来一些噪音困扰,希望市民予以谅解。“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深夜施工的噪音影响,我们提前通告了附近居民施工时间,并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减少设备夜间使用时间和夜班次数,尽量采取人工作业。”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质量安全科负责人郑朝伟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