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城管采集员的一天:当好城市“啄木鸟”,用心“啄”除城市病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为有个更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返乡市民,市城管局监督管理指挥中心采集员们全力当好城市“啄木鸟”,忙碌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秉着“出门就是工作,上路就是巡查”的理念他们用心“啄”去身边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为优美的城市环境 “盯梢”,为城市文明指数“加分”。


一大早,信息采集员们像往常一样,穿上蓝色制服,骑上电动车,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

王卫宁是负责西市街道区域的信息采集员,已经参加信息采集工作四年多了。路边花坛中的垃圾、道路路面的破损、绿化带苗木的缺失、电线杆上乱贴的小广告、随意乱晒的衣服....这些大大小小的城市管理问题,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图片

早上7点多,王卫宁正在拍摄龙潭路御景新苑门口破损的雨水篦,雨水篦的塌陷破损不仅影响城市市容,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王卫宁拍摄后,马上将问题上传至“城管通”APP,坐席员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交办市政工人前往维修。

早上8点10分,王卫宁就已经完成了十余处市容环境秩序问题采集上报,另有几处可直接解决的问题,王卫宁则直接动手,迅速解决到位。

早上是查找问题的最佳时间段,隔了一夜,会有新的问题出现,再加上越早发现问题,就能越快的解决,早上的时间就变得很紧凑,因为步行比骑车巡查更细致,所以骑电转一圈后,还要再步行重新检查一遍。”王卫宁说完,就立即骑上电动车继续查找问题。她每天骑行或步行十几公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上报协助关部门及时解决,对她来说,上午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


采集员上传到“城管通”APP的问题,待派遣整改完成后,还需要采集员进行核查确认。由于核查任务具有时效性,因此采集员在午休时段也十分忙碌,需要随时关注“城管通”APP,一旦有显示整改完成的核查信息,就要立即赶往问题所报点进行核查确认。


下午1点半,采集员们又开始了下午的采集工作。杨志煜是东市街道片区的信息采集员,他正在将脱落的交通警示栏重新归位,像这种可以当场处理的问题,采集员便直接进行处理,不仅节省人力,也提高了问题的处置效率。随手解决的问题还包括规范共享单车、撕除牛皮癣小广告、捡拾垃圾(烟头)、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等。


到了傍晚,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采集员们会一边继续巡查,一边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核查,在发现新问题的同时,也确保核查任务准确无误。当采集员看见自己上报的问题得到解决,城市环境得到改善,心中便油然升起自豪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均两万步
这是采集员每天行走的平均步数
夏天,他们头顶烈日酷暑

冬天,他们冒着寒风骤雨

为消除城市管理中的“问题”

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采集员的一天琐碎而平凡,却为我们的城市找到了一处又一处的“病患”,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相信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意义非凡、有滋有味的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