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美化街头节点景观,提升城市冬装“颜值”~
【字体:   

为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和档次,给市民营造一个推窗有景,出门见绿”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积极开展重要道路和节点绿化提升工作,近期,又对龙潭西路两侧、槠溪北路与龙潭西路交叉口东北角、天佑大道与上饶北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等多处街头地块实施覆绿工程,并为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更换耐寒草花,让冬日的饶城多姿多彩。

裸露地块“变身”街边小游园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天佑大道与上饶北大道已成为城区不可或缺的交通要道。为进一步增强道路景观绿化品质,市城管局对两条道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裸露地块进行覆绿,打造了由细叶芒、粉黛乱子草、斑叶芒、紫叶狼尾草、一叶兰等观赏草品种组成的高颜值“阳光草坪”以及由桂花、香樟、无患子、水杉、落雨衫、黄山栾树、榉树、银杏、樱花、海棠、紫薇、红梅、红叶李、红枫等组成的“密林区”为市民游园营造亲近自然的休憩场所,感受大自然景观。

为使绿地景观形成可持续循环生态,在打造过程中,市城管局采用了花叶蒲苇、常绿鸢尾、翠芦莉等植物打造雨水花园。让雨水在植物和沙土的综合作用下得到净化,再用净化后的雨水浇灌绿植,以此循环。

同时,通过实施亮化,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路面和游步道,打造花镜等进行绿化提档升级,营造出自然、生态、舒适的景观效果。该项目绿化总面积约2.8万余平方米,已于2021年5月开始实施,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计划春节前完成。


图片

图片

闲置地块披上绿色“新衣”

龙潭西路两侧以及槠溪北路与龙潭西路交叉口东北角原为绿化景观效果较差的闲置地块,近日,市城管局通过铺装草皮的方式,为两个地块披上“绿装”,变成了绿油油的一片,漂亮极了。

龙潭西路两侧覆绿面积约5.1万余平方米,槠溪北路与龙潭西路交叉口覆绿面积约2.5万余平方米。两个地块分别于2021年5月和8月开始实施,目前均已全面完工。


换植耐寒草花,增加冬日色彩

随着寒冬的来临,城区绿化带内的时令花卉渐渐枯死。为进一步保障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近期,市城管局选用角堇、石竹、金鱼草、报春花、郁金香、水仙、雏菊等耐寒性的草花,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草花进行了大量更换,为冬日的饶城增添色彩。目前,已换植草花约60万余盆,面积约1.2万余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城市中的一抹抹绿色和彩色

不仅仅是一道道靓丽景观

更是城市空间随处可见的“环保卫士”

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一片片绿色、一簇簇鲜花

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近年来

市城管局始终按照精细化管养要求

为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探索

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