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年关将至,花街相伴~
【字体: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返乡市民,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近期,市城管局通过在广信大道隔离带区域设置花箱护栏和在节点处打造花镜的方式,又精心打造了一条花街。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花箱护栏“闪亮登场”

为增添城市道路沿途风景,园林工人将广信大道原有冷冰冰的铁质隔离护栏更换为花箱室护栏,花箱护栏不仅同样起到规范交通秩序的作用,种植在花箱里的植物还可以美化环境。开车行驶在广信大道,满眼鲜花盛开,花香迎面而来,行人身心愉悦。

在设置花箱时,遵循“经久难用、经济节约”原则,花箱基座选用防腐耐蚀的铝合金材质,花箱中植物品种则尽量选用色彩醒目多样的火焰南天竹、花毛茛、常春藤、金鱼草等本地花、本地草,替换下来的铁质隔离护栏进行了二次利用。


节点花镜"精美上线"

在增设花箱护栏的同时,园林工人还在道路沿线绿化带布置花镜节点。在尽量不破坏原绿化带现状基础上,因地制宜,增植开花树种、地被鲜艳花卉来装扮成花镜,通过增强植物花卉的季相和色相变化,点靓绿化苗木,丰富道路景观效果,让花镜四季均有景可观。

图片

目前,9个色彩绚丽、层次分明的节点花镜已打造完成。花镜苗木选用角堇、香柳、五色梅、西娟、火焰南天竹、黄金菊、黄菖蒲、狐尾天门冬、美国蓝杉等植物花卉,远远望去,花镜景观错落有致、靓丽多彩。


绿化植被“刷新颜值”

为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整体景观效果,市城管局在增设花箱护栏和节点花镜的基础上,还对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植被进行翻新铺设。在翻新过程中,根据植物生长特点,将香樟、桂花等树木种植为绿化带上层林荫,再选用亮金女贞、茶梅、龟甲冬青、红花继木、春鹃、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作为下层绿化植被,不仅让绿化景观层次分明,也能增加绿化苗木的存活率。目前,植被翻新工作已全面完成,改造面积约2.5万余平方米。


绿色是城市应有的底色,彩色让城市更加绚丽多姿。改造后的广信大道焕然一新,景观“颜值”大大提升,已然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