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城管局协调解决铅山一小区燃气入户难问题
【字体:   

啪嗒!随着一声脆响,燃气灶喷出幽蓝的火苗,铅山县永平镇永盛家园的居民家中终于通上了燃气。近日,市城管局以实际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积极协调开发商、物业、燃气公司等部门,为永盛家园小区居民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用气难题,得到了小区250余户居民的暖心点赞。


“搬到这里有一年多,一直没有燃气,大家都用电磁炉烧饭,生活确实很不方便。”家住铅山县永平镇永盛家园的纪先生从搬进新房开始就发起了愁,小区2019年就向业主收取了燃气安装费用,并承诺于2020年年底前开通使用天然气。但承诺时间已经过去,居民却未按时使用上燃气更让人糟心的是,业主们被告知管道燃气工程已经终止,通气时间遥遥无期。


今年3月初,市城管局接到永盛家园居民反映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铅山县城管局、江西省盛祥实业有限公司(永盛家园开发商)、永盛家园小区物业公司、婺源县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铅山县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了解,永盛家园小区2020年10月就已完成了燃气设施铺设业务,但由于施工单位婺源县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在铅山县没有管道天然气的特许经营权,且未向铅山县城管局进行报备,导致小区无法完成挂表通气。


为尽快解决居民的用气难题,市城管局立即召集相关公司负责人赴永盛家园小区现场协调解决小区不能通气的问题。经过协调沟通,永盛家园小区后续通气工程由铅山县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接手跟进,对已完成的可能影响安全的工程,则由婺源县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按照《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进行整改。


在后续的整改工作中又遇到了新的难题,由于婺源县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与铅山县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地下燃气管道安装标准不一致,工程进度缓慢。为加快工程进度,市城管局再次组织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赶赴永盛家园小区,现场调度推进整改。经协调,改由铅山县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整改施工,婺源县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支付相关费用,解决了双方标准不一致等相关问题。


经多方努力,9月16日上午,永盛家园小区管道燃气最终实现了点火通气。随后,小区业主们也陆续办理了相关手续,用上了高效、清洁、便利的管道天然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