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来饶考察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字体: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及《上海市与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工作方案》文件精神,10月12-13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处长徐志平带领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定海街道办、五角场街道办、新江湾城街道办等部门相关人员来我市交流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住建厅城管处二级调研员冯颖,市城管局局长刘德年、副局长王青海等人陪同。




图片

10月12日,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一行来到婺源实地考察当地垃圾分类工作。在婺源县鸿城第一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考察指导组听取了婺源县城管局就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婺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前端分类、中段收集转运以及后端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现状及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难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

10月13日,在市城管局401会议室,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与上饶市城管局以及中心城区“五区”城管局、信州区西市街道办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王青海介绍了我市中心城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情况以及下步打算,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党组副书记徐丽珏、定海街道办副主任汤浩桢分别介绍了杨浦区绿化市容局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街道办具体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色做法,我市中心城区“五区”城管局分别就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末端处置设施工艺选择等事宜,向考察指导组进行了请教咨询。座谈会后,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一行实地考察了万达华府小区的社区垃圾分类模式。


徐志平指出,上海市多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收获了一些好的经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而是一项社会治理的系统工作,是规范人的生活行为习惯,培养公民文明意识的一个过程,必须要由地方党委、政府牵头系统谋划,系统推进。


冯颖代表省住建厅对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要求上饶市城管局多向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请教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争取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刘德年要求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中心城区“五区”城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列出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备好学习清单,有的放矢、系统地向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少走弯路、多取真经,大力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