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创文冲刺时: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大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洁净度
【字体:   

为持续提升城市洁净度,深入推进我市创文工作,9月份以来,中心城区对照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标准和创文测评体系,在做好深度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大洗城”行动,增配保洁人员、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频次,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助力城市洁净指数再提档。




图片
01
洗城行动再深入
道路见本色,城市家具“亮”颜值

在“大洗城”行动中,中心城区各街道增配保洁及快保作业人员,全员上路开展常态化巡回保洁。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投放力度,增加冲洗和洒水作业频率,确保机械车辆人休车不休,日均作业18小时以上。

目前,中心城区每日出动70余辆雾炮车、扫水车、冲洗车等机械化车辆,对城区公共广场区域、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路面、绿化带灌木、乔木以及各类城市家居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清洗,确保每日白天冲洗2次以上的基础上,每晚19:30—23:30增加一次集中“大冲洗”,确保路面无泥沙、无痰渍、无油污、无卫生死角,标线清晰,道路见本色,城市家具“亮”颜值。


02
垃圾清运频次再增加
日产日清,提升环卫设施清洁度

为确保垃圾及时清运,中心城区各街道根据上门收集垃圾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垃圾上门收集的班次和时间,在实施每天早、中、晚3班次收集的基础上,增加一次夜班清运频次,夜宵、小吃集中区域、路段收集时间延长到晚上 23:00,确保沿街果皮箱垃圾及时清掏,垃圾容器无满溢,日产日清。

在做好垃圾清运同时,大力开展环卫车辆、垃圾容器、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清洁活动。每日对环卫车辆、垃圾容器、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进行抹洗2次以上,并进行消毒消杀,确保环卫设施无破损、无残缺、无锈蚀、无污垢,外观干净整洁。


图片
03
督查考核再强化
人工+“天网”,督查结果扣分通报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城管局环卫处及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联合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通过人工巡查、天网视频监控、无人机抽查等形式,分别对“五区”保洁人员配备不到位、机械化作业频次不足、未进行夜间大洗城行动、未落实加大垃圾清运次数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将督查考核结果纳入“上饶市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方案”及“洁净街道(乡镇)竞赛活动”中,进行扣分通报,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优美的城市环境

文明的城市形象

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与呵护

希望每个市民都行动起来

用我们的双手把家园变得更美

让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