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畅通,护安全,解难事…上饶城管这样做!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体验,保障桥梁、窨井等基础设施安全,解决“停车难”等老百姓的烦心事,
近期,市城管局对照创文测评指标,修复提升路面、桥梁,改造解决积水点,科学施划停车位…以实际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修复路面“畅通行”

为确保道路畅通,市城管局根据日常巡查情况,集中对检查出的大面积破损路面进行铣刨翻新,小面积破损路面进行切割修复。在人行道修复时,对周边有停车需求,且具备施划条件的路面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缓解老百姓“停车难”问题。


7月初至今,市城管局集中对吉阳路、茶圣路、明叔路、书院路、上饶大道等破损道路路面进行铣刨翻新,共摊铺道路沥青17.31万平米。同时,对广平街、锦绣路、带湖路、胜利路、中山路、信阳路、信江路、水南街、解放路和赣东北大道等道路两侧破损人行道进行局部修复,共计修复面积11030平米,并修复盲道7500平米。


施划车位缓解“停车难”

为缓解城区,特别是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局在道路改造过程中,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对有停车需求和停车条件的,清除原有破损砖块,改为沥青铺装,并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近期,市城管局在改造提升人行道过程中,对百姓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16条人行道施划停车位15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70余处,大大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消除隐患“保安全”

为确保城区桥梁和雨天城市通行安全,市城管局集中对城区桥梁和城区道路积水点进行改造修复。滨江西路上饶大桥底下及沽塘公园周边部分地势低洼,无雨水排出口或排水管网口径偏小,排水能力不够就会导致暴雨期间出现局部严重积淹水现象。为彻底解决积水问题,市城管局通过开挖路面,埋设雨水管等方式,提升该区域的排水能力,避免暴雨过后“看海”现象产生 。


结合桥梁品质提升项目,市城管局对信江大桥桥梁铺设高延弹超薄罩面,对上饶大桥桥梁除锈、实施防水防滑涂层、更新铺设桥下人行道吸水砖,更换前进桥人行道破损路缘石,对丰溪大桥桥梁塔柱重新喷漆、固定桥梁钢板、清理泄水孔、更换两道伸缩缝等,对胜利桥桥梁北侧做防水处理,对步行桥桥梁护栏重新喷漆、更换生锈护栏,对步行天桥工字钢加固、替换楼梯支撑、除锈,对三清山大桥桥梁伸缩缝替换修复……,通过全面加强桥梁管护,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图片

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强化城区道路、桥梁、路灯、排水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到位,不断改善群众出行体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