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抑制扬尘,清爽路面:城区多台雾炮式抑尘车全面巡回作业~
【字体: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我市城区的主次干道上,常常出现一种“喷云吐雾”的环卫作业车辆在忙碌着,像“大炮口”一样的圆筒向着空中,细腻如烟的水雾腾跃而起,仿佛小雨飘过;车子尾部水雾如孔雀开屏,蔓延到整条道路两边... ...车辆所过之处,空气瞬间变得清新宜人,地面干净湿润,优化了空气质量,让人为之一振。


这个“大炮”样式的环卫作业车辆,就是多功能雾炮式抑尘车,又叫降尘车或者雾炮车,它的主要作用是抑治城区因各种情况造成的扬尘污染,减少灰尘的飞扬,从而降低空气中细颗粒物的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车辆喷出的“雨雾”在阳光的折射下,有时还会闪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优化城区环境,提升空气质量,我市于2017年起,先后购买了10余台抑尘车,对城区进行降尘作业。抑尘车功能较多,喷射效果强劲有力,同时,各个功能可单独作业或同时作业。喷雾作业时,水箱内的高效润湿剂与水的混合溶液经过雾化系统特殊加压处理,并由高压风机喷出80余米的超微水雾,直接对大气进行液雾降尘和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有效降低城市道路扬尘及道路绿化带粉尘,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通过多台抑尘车全覆盖、长时段的巡回抑尘作业,有效控制我市城区道路扬尘,让城区道路更加清爽。

此外,多功能抑尘车的前鸭嘴有冲洗、后洒、对冲等功能,通过车头的左右两个喷头、车尾的上下四个喷头、车中的左右两个喷头,实现对地面、低空中的洒水降尘、精细冲洗和绿化带浇灌。高炮喷头水柱压力大,射程既高又远,操作人员可手持水柄,根据需要调整水柱方向,可用于冲洗大型广告牌、浇灌行道树等。

白露已过,盛夏至尾声。入秋季节,天气晴朗干燥,多台多功能抑尘车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巡回抑尘作业,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全员“上岗”不停歇。每天清晨6点半至晚上22点,一辆辆抑尘车沿着赣东北大道、三清山大道、上饶大道、凤凰大道、五三大道、滨江路、广信大道、明叔路、紫阳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喷雾降尘作业,所过之处,空气清新,地面湿润,即便有车辆从旁边疾驰而过,也不再见到有尘土飞起。

每台抑尘车可控制半径100米区域的净化区,工作效率约为普通洒水车的30倍,抑尘效果明显。 除使用抑尘车降尘之外,市城管局还对城区道路采取“六步作业法”的方式进行除尘保洁,定时洒水、冲洗、清扫,有效确保城市空气质量。

温馨提示:

多功能抑尘车所用的喷洒水源都是取自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水雾从高空落下,可能会沾到人身上,但不会对人和物造成任何危害,请市民理解和支持,放心感受抑尘车带来的清新和凉爽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