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有关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市城管局这样落实……
【字体:   

8月25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关于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专题部署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事项。局领导朱笋主持会议,涉及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政府系统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责任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及提案办理监督评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涉及局系统的市“两会”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任务分工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朱笋要求局属相关责任部门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城市发展建设广受市民关注,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掌握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需、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办理实效;二是分工落实要到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分工到位,逐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沟通协调要到位。要积极主动沟通、协调,沟通时,态度要谦虚、谨慎、主动、热情,要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办理方式,确保办理时效;四是满意度要到位。要全面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度,主动联系,及时沟通,见面商谈,确保见面率100%,办结率100%;五是完成时间要到位。要把握9月11日和10月15日两个时间节点,按照方案分工,抓紧落实,把“办结率、面复率、满意率”贯穿办理工作的始终,把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