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辞旧迎新“大洗城”,干干净净迎新春!
【字体:   

喜迎新春,除夕将至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让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上饶城管开启迎新春“大扫除”模式

积极开展迎春节“大洗城”行动


清理道路灰尘、擦洗设施浮尘

冲洗绿化积尘 ......

让饶城以崭新容颜迎接新春佳节

靓丽姿态拥抱返乡市民和外来

此次“大洗城”行动按照省市两级“关于开展‘厨余垃圾大整治,市容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迎新春’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主要对中心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清洗,全面清除积存垃圾,刷新饶城“颜值”。行动开始前,市城管局(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全面加强调度、协调、督查,确保各区各街道严格按照环卫机械作业“六步法”进行,提升城市的洁净度、清爽度。



01

六步作业,“洗城”更高效

在紫阳大道上,吸尘车正在进行吸尘作业。吸尘是环卫保洁“六步作业法”的第一步,吸尘车作业后,大量的道路浮土污染被吸走。随后,洒水车、冲洗车、洗扫车、雾炮车、快保车,一套“组合拳”下来,城区的主次干道、机非车道、人行道、里弄小巷道路路面洁净、标线清晰,护栏底、路沿边、绿化带下一尘不染。

“洗城”行动中,环卫工人严格按照“六步作业法”,按照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要求,对城区公共广场、主次干道和人行道进行全方位冲洗、洗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要采用小型清洗车进行机械化作业,确保路面无泥沙,标线清晰,道路见本色。

02

深度保洁,“洗城”更细致

在钟亭小区门口,环卫工人正在对公厕外立面进行冲洗,经过“深度清洁”,公厕里里外外的积尘积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墙面、洗手池、地面、扶手栏杆等配套设施变得焕然一新。

“洗城”行动开展以来,环卫工人们严格执行“洁净路面、本色标线”目标标准,全面推进深度保洁,一方面加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里弄小巷的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对城区公厕、公园、果壳箱、垃圾桶、压缩房、垃圾运输车等设施及绿化带内存在的枯枝黄叶、杂物等绿化垃圾进行及时清洗清理,确保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清洁。

03

全面抹洗,城市家具更“靓丽”

在对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里弄小巷进行深度保洁的同时,环卫工人们还加大“城市家具”的擦洗力度。对道路两侧公交站台、公园长椅、果皮箱、护栏、花坛等“城市家具”进行抹洗擦拭,让这些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干净整洁、亮丽清爽。

“先用水冲洗,然后再用抹布擦拭,会比较干净”……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人工配合冲洗车对道路中心和两侧隔离护栏进行清洗,对道路周边果皮箱、变电箱等各类附属设施进行抹洗,一边冲洗一边擦抹,确保擦洗干净不留灰尘。

04

部门联动,“洗城”更全面

连日来,走在中心城区各区的大街小巷,经常都能看见环卫工人们参与“洗城行动”的身影,他们有的拿水枪,有的拿扫把对于主次干道、人行道的淤泥、积水、积垢、顽渍等进行仔细冲洗,并将垃圾杂物做了妥善处理,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在此次“洗城行动”中,中心城区五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原则,积极开展“洗城行动”和深度保洁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实现对城市道路、里弄小巷、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沿街立面、各类工地、公路铁路沿线、火车站和汽车站、各类市场、居住小区、单位庭院、各类公共设施、河道及河岸、闲置地块等清洗保洁全覆盖,不留死角。

05

严格督查,“洗城”更到位

为确保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市城管局(市城管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了专项行动巡查督导小组,对“洗城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强化调度压实责任,促进“洗城行动”取得实效。严格的督查考核,使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作业更加规范,作业标准基本落实到位。

此次“洗城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城区每日出动一线清扫保洁工人1900余人次,各类环卫冲洗车辆70余车次,冲洗人行道、路面约500万平方米。目前,“洗城行动”还在继续,一条条道路、一个个果皮箱不断刷新颜值,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新年的脚步一步步靠近

迎接新年的大扫除

上饶城管已经开始啦

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

只为让你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