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城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贯彻落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办公开办函[2019]6061号文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依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相关条例办法,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编制了《上饶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1月1日至202017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城市管理局宣传科,联系电话:0793-831629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层层分解落实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加强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表现在:

(一)政务公开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群众,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公开工作。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此项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张国梁同志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张庆良同志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小组由局宣传科局办公室以及局属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政府信息报送领导小组每季度组织一次由局属单位分管宣传的副职参加小组会议,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2020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我局主要做到了“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公开的内容质量使之更加充实。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对已公开内容的修改删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准确。二是提升公开的时效使之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提升市政府转办的关于申请公开事宜办结效率。截止20201,我局接到群众的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已按照相关要求予以回复。对于市政府转办的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积极办理,在市政府要求的15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我局争取在7个工作日内全面、准确办结,进一步提升办结效率。

(三)政务公开形式更加多样。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建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更具灵活多样。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充分利用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饶城管微信公众号在线访谈、咨询电话等形式进行政务信息的公开和发布。在今年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准确的公布整治进展,也第一时间公布我局的政策法规、人事变动及我市各项创建工作,并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开展系列宣传和专题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我局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公示、政务公开栏、设立监督电话等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1

规范性文件

119

22

14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3

244

39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045

21577

24622

行政强制

1

5

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1

108.3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2

 2

 1

3

1 

1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改进。强化认识。把落实政务公开与践行“三严三实”、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干群关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积极创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不断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管,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落实责任继续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优化质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与内容,程序与方式,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有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强化公共服务信息等公开。截止20201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52条,其中概况信息6条、法规文件5条、发展规划7条、决策公开3条、工作动态478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3条、行政执法36条、公共服务类10条,并且根据我局所履行承担的政府职能,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到了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2、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我局强化主动公开工作,推进部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解读,积极回应相关舆情,及时详细地对市民关心、社会关注的政策开展多形式、易接受的解读。一是认真做好依申请工作。截止20201月我局收到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要求1条,已按申请人联络方式进行联络并提供其所需内容。二是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我局的微信公众平台有局长信箱、局办公室电话及12319热线等咨询投诉电话长期对外公布,以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团体的咨询。三是政府信息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截止20201月没有发生针对我局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各项规定,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五是平台建设。按照政务网站的建设标准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及社会关注点,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2020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