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在上饶市城市管理局的领导下,统一行使市本级信州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以上饶市城市管理局的名义实施行政执法。主要职能是:

(一)行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二)行使城市道路上,车辆未密闭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或未采取其他措施防止遗撒的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三)行使违反城乡规划的行政处罚权和强制权。

(四)行使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五)行使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它物质而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六)行使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七)行使包括新划入的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市场监督管理(工商管理)方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的行政处罚权;水利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的行政处罚权;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八)承担跨区域、重大复杂的城市管理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九)实施与规定范围内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十)对各县(市、区)城管执法队伍的业务指导、培训。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支队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工科、财务科、法制科、督查科、市容监察科、规划监察科7个科室,下设12个大队,分别为机动大队、东市大队、西市大队、水南大队、北门大队、行政中心大队、茅家岭大队、灵溪大队、石狮大队、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大队、后勤保障大队、夜间市容巡查大队。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75人,其中在职人员12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4人;年末其他人员25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809.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31.45万元,较2019年增加73.84万元,增长20.65%;本年收入合计4378.07万元,较2019年增加241.84万元,增长5.85%,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人员经费232.37万元,节约减少办公经费161.51万元,协管员由于人员减少节约开支17万元,公共自行车项目2020年较2019年减少经开区政府付费82.53万元,新增购置执法车辆184.92万元,特保经费自2019年7月增加100人,经费较2019年增加291.55万元,减少创卫创文整治经费及广告拆除费205.96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378.0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809.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79.63万元,较2019年增加417.23万元,增长10.2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奖励金增加,特保人员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329.88万元,较2019年减少101.57万元,下降23.54%,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支付上年待支付费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351.63万元,占52.50%;项目支出2128万元,占47.5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1.65万元,决算数为447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1.65万元,决算数为447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5%,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绩效奖金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51.6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897.42万元,较2019年增加238.38万元,增长14.3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奖励金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42.03万元,较2019年减少122.27  万元,下降21.6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04万元,较2019年增加4.14万元,增长59.83%,主要原因是:2019年独生子女费在2020年1月开支、遗属补助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1.14万元,较2019年减少8.15万元,下降87.7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5.3万元,决算数为76.43万元,完成预算的26.7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7万元,下降0.3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0.27万元,完成预算的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万元,下降64.94%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接待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批,累计接待2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6.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28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预算购置12台执法车辆,由于车辆缺货2020年未实现交付使用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购置12台执法车辆,由于车辆缺货2020年未实现交付使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决算数为76.16万元,完成预算的76.1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23万元,增长0.30%主要原因是车辆保费增加年末公务用车保有6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报废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3.1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0.42万元,下降22.74%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年初预算数增加35.75万元,增长8.77%,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防疫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市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执勤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91.14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中心城区市容辅助管理”等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9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中心城区市容辅助管理”等项目委托“上饶市永鑫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对于2020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通过资金执行率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4项指标,采用了10个子类指标考核,其中资金预算执行率10分;数量指标9分;质量指标18分;时效指标12分;成本指标11分;经济效益指标8分;社会效益指标8分;生态效益指标7分;可持续影响指标7分;服务对象满意度10分。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综合评价结果为92分,评价等级为优。

组织对“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中心城区市容辅助管理”等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9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中心城区市容辅助管理”等项目委托“上饶市永鑫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对于2020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通过资金执行率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4项指标,采用了10个子类指标考核,其中资金预算执行率10分;数量指标9分;质量指标18分;时效指标12分;成本指标11分;经济效益指标8分;社会效益指标8分;生态效益指标7分;可持续影响指标7分;服务对象满意度10分。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综合评价结果为92分,评价等级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市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公共自行车项目政府付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82.26万元,执行数为 478.1 万元,完成预算的99.14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有效降低市民出行成本;二是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量。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骑行量偏低;二是站点分布有待优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优化站点分布情况;二是提高车辆骑行舒适度。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市城管支队严格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目标要求和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开展了“十乱”、不文明行为整治等具体工作,今年以来处罚“十乱”行为和“不文明行为”2.3万余起。通过日常巡查、天网监控等举措,加强对乱停乱放的宣传、整治力度。2020年以来,共计摆放整齐共享单车2056辆,暂扣共享单车216辆,摆放电动车9428辆,暂扣电动车12449辆。整治大型户外广告114起、灯箱广告91起、破损广告639起、发光字体107起、违规条幅490起、店招广告号码360起、清理“牛皮癣”及各类小广告904起、乱发宣传单258起。整治违规晾晒2694起、占道堆放杂物及装修1039起、整治沿街施工不围挡137起起,开挖城市道路19起。治理各类市场环境问题共计886起。整治出店经营2532起,整治流动摊点3636起。整治校园及周边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秩序问题400余起,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