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园林绿化法规、规章和实施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各类绿化景观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城区绿线管理工作。

(三)参与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园林绿化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评审,绿地指标的审查工作;协助监督检查城市规划区内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管理、质量监督工作,参与竣工验收工作。

(四)承担城区部分园林绿化新建项目、改(扩)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本级除三江片区以外的主要道路绿地及部分公园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园林绿化精细优美的管理养护等级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园林绿化植物保护、检疫工作;承担城市古树名木管理保护。

  (六)负责建成区内树木砍伐、移植、修剪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初审工作。

(七)负责中心城市的(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创建工作,加强绿化养护和管理。

 (八)负责城区园林绿化行业统计和专业统计工作,组织绿化成果普查、资源调查评估和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城区园林绿化宣传。

(九)负责组织重大园林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资源普查和园林信息收集工作;负责组织城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本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数人员62人,其中在职人员 62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0人;年末其他68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为5673.8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541.66万元,较2019年增加793.48万元,增长16.26%;本年收入合计4132.19万元,较2019年减少97.2万元,下降 2.3%,主要原因是:商品与服务支出经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132.19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5673.8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631.28万元,较2019年增加793.48万元,增长16.2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042.56万元,较2019年增加252.74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06.26万元,占28.2%;项目支出3325.03万元,占71.8%;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85.55万元,决算数为463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不涉及范围内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不涉及范围内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85.55万元,决算数为463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8%,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未达标,资金未下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6.2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56.16万元,较2019年增加102.48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奖金变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6.9万元,较2019年减少356.07万元,下降86.22%,主要原因是:调整核算口径,水电费、差旅费等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0.32万元,较2019年增加290.3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调整核算口径,2020年以商品服务支出列入个人家庭补助支出核算

(四)资本性支出2.89万元,较2019年增加2.8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万元,决算数为0.09万元,完成预算的0.3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88万元,下降99.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出国(境)安排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出国(境)安排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2020年没有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0.09万元,完成预算的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7万元,下降86.3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批,累计接待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31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调整核算口径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7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353.18万元,降低85.52%,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调整核算口径,公园水电费、维修费、专用材料费等于2020年列入项目支出核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18.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4.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43.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18.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64.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9.18%。(市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情况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702.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49%。    

组织对“公园综合管养经费”、“四季摆花及道路节点花卉种植经费”等1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71.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公园综合管养经费”、“四季摆花及道路节点花卉种植经费”等项目分别委托“上饶永鑫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项目的实施,2020年园林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让上饶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大美上饶作出了重要贡献

组织对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等1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0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上饶永鑫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园林绿化花卉和绿化种植美化了环境,带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提升了人民幸福感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市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上饶市中心城区公园及道路绿地面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上饶市中心城区公园及道路绿地面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75.96万元,执行数为774.6万元,完成预算的79.3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绿地建设和绿化管养水平大幅提高;二是强化城区各管养路段、局属各公园的环境整治和卫生保洁。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有限,由于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缺少系统的培训;二是财务人员对绩效评价工作认识不到位,理解不充分,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绩效管理重视程度;二是加强绩效管理培训工作,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市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费用均为财政拨款,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办公费指购买的办公耗材、水电费指办公产生水费和电费、邮电费指单位运行的固定话费及邮件文件费用、差旅费指单位人员因公出差产生的城市之间交通费等、会议费指召开的城市管理相关会议产生的费用、培训费指职工参加学习培训的费用、其他交通费用指公务用车平台租车费用和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维修费为办公设备损坏所产生的维修费、工会经费为单位为职工支付的工会福利、劳务费为单位运行所产生的劳务费及局食堂的人员的工资支出。
(八)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九)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