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市政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城区市政设施建设管理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会同规划部门参与编制市政设施规划,并按照规定标准组织实施。

(二)参与全市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行业管理,组织市政科研攻关、技术引进、推广应用。

(三)参与编制中心城区市政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提出中心城区市政维护费年度计划并实施,参与制定城区市政规划、市政重点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四)负责市本级三江片区以外的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大型桥梁、主次干道路灯照明管理维护,市政府投资的夜景亮化设施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本级三江片区以外的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或挖掘初审工作。

(六)负责市本级三江片区以外的城市排水许可证初核、拆除或移动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初核等管理服务项目。

(七)检查、督促、指导、考核依附城市市政设施的地下管网单位完成城区内主、次干道的市政设施维修养护。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编制人数111人,其中:事业编制111人。实有人数 115人,其中:在职人数11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13人。聘用工人数33人,遗属人数9人。

机关内设6个科室,含办公室、工程技术管理科、市政设施督查科、质量安全科、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下设7内设机构:市政设施监察大队市政设施监察所路灯管理所城市道路养护维修所城市排水设施养护所桥梁维修管理所灯控中心。

第二部分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政工程管理处收入预算总额为5617.28万元,较上预算收入总额6091.9万元减少474.62万元下降7.7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1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824.04万元减少207.9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01.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67.86万元减少266.6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政工程管理处支出预算总额为561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091.9万元减少474.62万元下降7.79%。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15.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81.11万元减少424.32万元,下降3.1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6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17万元,资本性支出9.6万元;项目支出360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10.79万元减少408.66万元,下降10.19%,商品服务支出3306.63万元,资本性支出295.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1.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11.51万元;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015.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2.5万元,减少127.35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42.89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4.45元,减少71.56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6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63.6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48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834.95元,减少350.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61.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7.78万元,由于调整项目中工资福利支出核算口径;商品和服务支出3491.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5.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0.33万元;资本性支出30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461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824.04万元减少207.93万元,下降4.31%。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809.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4.32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32.2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809.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4.3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6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88万元;项目支出2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32.25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804.5万元,资本性支出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85.31万元,比2020年预算238.02万元,减少52.71万元,增长(下降)22.15%。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68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4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45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930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2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2542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3万元减少0万元,无下降。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预算的安排。

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3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接待范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维护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上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