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城市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草拟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行政规章;编制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拟定各项工作标准,并指导实施

2.负责全市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等工作的指导、监督、考核

3.指导、监督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包括新划入的城市规划的行政处罚工作,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的行政处罚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工商管理;方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的行政处罚工作,水利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的行政处罚工作,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工作;负责城市管理和执法的行政复议工作,全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4.指导全市重大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协调跨区域城市管理重大问题

5.负责提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城市维护费年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参与监督检查;参与制定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6.负责中心城区生活垃圾中转及其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置、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等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资质审核;负责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环卫设施及建设项目附属环卫工程的监督、验收;负责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7.负责市本级三江片区以外的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大型桥梁、主次干道路灯照明管理维护,市政府投资的夜景亮化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管理范围内洗车场管理工作,市本级管理的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或挖掘审批、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拆除或移动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审核等管理服务事项

8.负责市本级三江片区以外的主次干道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的管理;参与市政府投资的园林绿化项目和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的方案审查、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市本级管理的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砍伐、移植城市树木的行政审批工作

9.负责制定城市容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和监督管理,负责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市本级供水行业管理及公共供水设施改装、拆除或者迁移审批等管理监管工作

11.负责全市燃气;含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及其设施的规划、监管;对城市经营和使用燃气等行为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城市燃气改动审批、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管理工作

12.负责市本级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的运营审批、监督管理,以及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等工作

13.负责编制智慧城管;数字化城管;的规划,负责市本级智慧管建设、管理及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工作

14.行使市本级规划区内的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15.行使城市道路上,车辆未密闭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或未采取其他措施防止遗散的违法行为处罚权。

16.行使城市规划审批后;竣工验收前;违反城乡规划的行政处罚权。

17.行使市场监管方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18.行使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行使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物质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19.承担跨区城、重大复杂的城市管理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20.实施与规定范围内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21.承担上饶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2.全面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城市运行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大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督促有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指导城市供水、节水、燃气、市政设施、园林、市容环境治理、城建监察等工作;配合指导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建设。

2.制定完善监管行业的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措施,组织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査管控,建立风险点、危险源数据库。

3.负责监督燃气经营单位对用户燃气使用安全进行指导、宣传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定期检査用户燃气设施,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行为

2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管理局编制人数26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26人,包括行政编制2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数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临时工人数0人,聘用工人数0人,遗属人数0人,在校学生0人。

局机关内设8个科室,含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计划财务科、市容管理科(督查科)、法制科、公用事业管理科(行政服务科)、宣传科(广告管理科)、环境卫生管理科。

第二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517.9万元,较上预算收入总额21444.98万元减少8927.08万元下降41.6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74.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731.73万元增加1542.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3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05万元减少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908.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5038.25万元减少10130.0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251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44.98万元减少8927.08万元下降41.6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15.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00.35万元减少15.09万元,下降2.1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04.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11802.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744.63万元减少8942.17万元,下降43.1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425.02万元,资本性支出3991.32万元,对企业补助支出4333.12万元,其他支出105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0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1332.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614.2万元减少1281.71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018.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43.65万元增加74.47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4118.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321.92元减少8203.39万元;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5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05万元增加11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533.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158.57万元减少624.8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04.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0.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30.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3万元;资本性支出3996.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670.58万元;对企业补助支出4333.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4.47万元;其他支出10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93.4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7609.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136.73万元增加1472.94万元,上升24%。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609.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2.9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90.44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55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018.12万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2160万元;代征手续费17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511.1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90.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7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4.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万元;项目支出6919.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41.21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766.11万元,对企业补助4153.12万元,其他支出10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23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05万元减少70万元,下降2.91%。其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2160万元,代征手续费175万元

(五)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0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241.46万元减少36.46万元,下降15.1%。商品服务支出205万元,其中:办公费5.56万元、水电费10万元、邮电费7万元、会议费2.5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9.4万元、工会经费13.55万元、差旅费4万元、租赁费56.6万元、其他交通维护费用37.14万元、高温津贴及取暖费3.25万元、办公用房物业费16万元、其他支出38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数量为2台,其中:1、中心城区园林垃圾再生处理系统项目采购一套园林垃圾再生处理设备,预算金额:300万元;2、上饶市环卫设施保养中心项目采购水平垃圾压缩设备(两机四箱)以及配套设施(机罩及除臭设备)预算金额21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53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9.7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1.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预算的安排。

公务接待费9.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9.7万元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接待范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已实施车改,没有保留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已实施车改,没有保留车辆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