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运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履行对城市管理责任主体的监督、协调和考评职能,实现问题发现、派遣处置、指挥协调、监督评价等环节的城市管理流程。

(二)负责执行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制定的相关标准,对信州区、市职能部门(单位)、其他县(市、区)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和综合考核评价,协调相关部门对事件、部件的处置等工作。

(三)协助做好城管委月度、季度考评等会议的筹备工作。

(四)负责对现有的数字化城管平台的优化升级,用智慧城管的理念引领城市管理。

(五)负责12319城市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对城市管理监督考评员的业务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

(七)对采集公司和采集员进行管理考核。

(八)承办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隶属于上饶市城局下二级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中心编制人数20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0人。目前实有人数17名,其中:在职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7人。临时工人数0人,聘用工人数44人,遗属人数0人,在校学生0人。

指挥中心内设5个科室,含指挥派遣科、督查采集科、综合科、技术科、财务科。

第二部分 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557.86万元,较上预算收入总额481.61万元增加76.25万元增长15.8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4.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42.02万元增加72.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上年结转(结余)4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9.59万元增加4.0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557.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81.61万元增加76.25万元增长15.8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4.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2.02万元增加72.16万元,增长11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7.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80万元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9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城乡社区管理事务134.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2.02万元增加72.16万元城乡社区公共设施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19.59万元减少39.59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支出4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6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0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27.5万元增加80.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4.52万元减少18.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对企业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其他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万元增加1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557.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81.61万元增加76.25万元增长15.83%。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城乡社区支出557.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6.25万元,其中: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34.1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80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支出43.6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34.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2.02万元增加72.1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7.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0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3.52万元增加3.52万元,增长100%。商品服务支出7.04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其他交通维护费用0万元、高温津贴及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费0万元、其他支出4.04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数量为0台,预算金额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预算的安排。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接待范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无购置公务车辆指标。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