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园林绿化法规、规章和实施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各类绿化景观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城区绿线管理工作。

(三)参与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园林绿化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评审,绿地指标的审查工作;协助监督检查城市规划区内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管理、质量监督工作,参与竣工验收工作。

(四)承担城区部分园林绿化新建项目、改(扩)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本级除三江片区以外的主要道路绿地及部分公园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园林绿化精细优美的管理养护等级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园林绿化植物保护、检疫工作;承担城市古树名木管理保护。

  (六)负责建成区内树木砍伐、移植、修剪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初审工作。

(七)负责中心城市的(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创建工作,加强绿化养护和管理。

 (八)负责城区园林绿化行业统计和专业统计工作,组织绿化成果普查、资源调查评估和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城区园林绿化宣传。

(九)负责组织重大园林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资源普查和园林信息收集工作;负责组织城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编制人数7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73人。实有人数142人,其中:在职人数61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1人。临时工人数0人,聘用工人数59人,遗属人数5人,在校学生0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424.51万元,较上预算收入总额5085.55万元减少661.04万元下降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97.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300.99万元减少503.6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27.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84.56万元减少157.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4424.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085.55万元减少661.04万元下降1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62.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97.06万元减少34.13万元,下降2.8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99.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4.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74万元,资本性支出7.04万元;项目支出3261.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888.49万元减少626.91万元,下降16.1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4.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921.32万元,资本性支出96.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207.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27.06万元减少19.62万元城市建设支出59.71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6.99元减少117.28万元;城环境卫生1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16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8元减少2.4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997.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679.02万元减少681.6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43.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3.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6.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6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8万元;资本性支出10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6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3797.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300.99万元减少503.62万元,下降11.71%。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城乡社区支出3797.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3.62万元,其中: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167.8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629.5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137.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1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96.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74万元,资本性支出7.04万元;项目支出2659.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63.4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1.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68.99万元,资本性支出6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24.6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113.27万元增加11.42 万元,上升10.08 %。商品服务支出102.8万元,其中:办公费9.8万元、公务接待3万元、工会经费65.89万元、差旅费7万元、其他支出39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6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4.0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9,其中
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用车29辆,其他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3,其中:2垃圾清运车,1台高空作业车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数量为0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1765.4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28万元减少25万元,下降89.2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预算的安排。

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接待范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25万元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核算口径,调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第三部分上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