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管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体:   


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

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在上饶市城市管理局的领导下,统一行使市本级信州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以上饶市城市管理局的名义实施行政执法。主要职能是:

(一)行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二)行使城市道路上,车辆未密闭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或未采取其他措施防止遗撒的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三)行使违反城乡规划的行政处罚权和强制权。

(四)行使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五)行使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它物质而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违法行为处罚权和强制权。

(六)行使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七)行使包括新划入的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市场监督管理(工商管理)方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的行政处罚权;水利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的行政处罚权;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八)承担跨区域、重大复杂的城市管理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九)实施与规定范围内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十)对各县(市、区)城管执法队伍的业务指导、培训。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支队组建于1984年4月,核定人员编制111名(原有编制141名,2017年9月调剂30名给信州区人民政府),支队现有人员222名。其中:在职人员126名,退休人员24名,临聘人员72名。

支队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工科、财务科、法制科、督查科、市容监察科、规划监察科7个科室,下设12个大队,分别为机动大队、东市大队、西市大队、水南大队、北门大队、行政中心大队、茅家岭大队、灵溪大队、石狮大队、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大队、后勤保障大队、夜间市容巡查大队。

第二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收入预算总额为4312.07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总额4314.05万元减少1.98万元,下降0.04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9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52.72万元增加40.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1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61.33万元减少42.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支出预算总额为4312.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314.05万元减少1.98万元,下降0.046%。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82.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93.98万元减少11.34万元,下降0.5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44.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3万元,资本性支出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3万元;项目支出2129.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20.07万元增加9.36万元,增加0.4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2.6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660.76万元,资本性支出2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管执法支出2250.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69.52万元减少19.21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061.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34.13万元增加27.63万元;城市建设支出安排0万元,较上年安排10.4万元减少1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096.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06.71万元增加89.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3.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55.31万元减少181.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8.13万元增加1.5万元;资本性支出2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43.9万元增加88.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预算总额为409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52.72万元增加40.15万元,增加0.99%。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9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961.58万元增加30.79万元,增加1.5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36.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0.01万元,资本性支出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3万元;项目支出210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91.14万元增加9.36万元,增加0.4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2.6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631.83万元,资本性支出2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管执法支出2060.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47.52万元增加12.52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032.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05.20万元增加27.6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08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82.37万元增加407.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61.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18.32万元减少456.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8.13万元增加1.5万元;资本性支出2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43.90元增加88.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上饶市城市管理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费预算130.0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333.12万元减少203.11万元,下降60.97%。商品服务支出130.01万元,其中:办公费28万元、水电费11万元、邮电费18万元、会议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3万元、工会经费28万元、差旅费20万元、租赁费0万元、其他交通维护费用0万元、高温津贴及取暖费2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费0万元、其他支出0.01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2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4312.07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9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273万元增加26万元,增加9.5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预算的安排。

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150万元减少70万元,主要原因是: 2020年购置新执法电动车,下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21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120万元增加了9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淘汰旧的执法车辆,更新采购12辆执法电动车。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