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文字解读:《上饶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字体:   

一、制定背景和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市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规范的自然资源政务信息采集、审查、发布和更新机制,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重点把握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放管结合,监管适度;贴近实际,分类指导;平稳过渡,逐渐优化”四方面原则。共7章27条。

    第一章“总则”共3条,主要对《办法》的制定背景、依据和目的,网站的作用,管理总体要求做了相关规定。

    第二章“组织管理”共3条,主要对门户网站管理职能履行、公开信息内容的提供网站平台承办建设职能归属做了相关规定。

    第三章“信息公开内容”共5条,主要对网站的信息发布原则,不得发布的内容做了相关规定。

    第四章“信息审核、编辑与发布”共5条,主要对发布内容的制作、审核及发布程序做了相关规定。

    第五章“维护责任”共4条,主要对网站栏目维护责任做了相关规定。

    第六章“监督机制”共4条,主要对内容保障机制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做了相关规定。

    第七章“附则”共3条,主要对《办法》的适用范围和解释权做了相关规定。

三、出台意义

    《办法》的出台能够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管理,实现网站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挥好网站的宣传、服务作用,确保市自然资源相关信息及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体现相关信息政策的真实、时效的特点,强化市自然资源局网站的对外宣传窗口、事务公开渠道、服务社会平台和内外交流桥梁作用。

    

    解读单位: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793-8261374


    原文链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