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签约啦,上饶市本级不动产司法查控实现“一网通办”!
  • 2022-07-07 17:15
  • 来源: 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7月6日,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签约仪式,签订了《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合作协议》,正式上线运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金耀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书记郑海鹰、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忠平、执行局副局长程杰等有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一号工程”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高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银保监局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着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查控”机制建设。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研究制定了《上饶市不动产登记“查、解封”线上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工作流程,实现挂图作战,6月底就完成平台建设与测试,7月6日签订协议,正式上线运行,比要求的时间点提前了五个月。


此次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签约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平台后执行法官在办公室互联网电脑上即可在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查封、续封、解封等业务,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化、实时化,即时“秒办”,让“登门临柜”变成“一网通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办案人员少跑腿。通过网上查控平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从原来的每次到窗口查询到现在的实时查询,不动产查(解)封从录入到收到回执,耗时不10分钟,查(解)封工作更加便捷、准确、高效、安全。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不动产查控”优势,推进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与市各基层人民法院部门合作联动,参照市中院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模式,实现全市范围内不动产在线查控,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