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党建品牌建设促党建与登记业务深度融合
  • 2024-04-23 17:06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聚焦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下的不动产登记难点、堵点、痛点,将党建品牌与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等相结合,以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引领业务工作便民化、高效化,实现党建和登记业务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一、“三个一线”真抓实干优化登记服务

一是登记改革在一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以“万云登”服务品牌为引领,强化数据赋能,推出“万云登”的云登记服务平台,进一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制约,持续释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红利,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二是问题解决在一线。针对各类服务对象的特点和需求,设立特需窗口,重点解决老、弱、病、残及特殊人群办证难问题;三是服务群众在一线。大力发展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提供“有困难找党员”服务、成立“上门服务工作队”、“企业服务队”等,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

二、“三大举措”提升党建品牌工作质效

一是积极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秉持“真诚为民服务”的初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便民咨询、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树立不动产登记队伍良好形象;二是建立多元化服务机制,通过设立“企业专窗”、“绿色通道”专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出不打烊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架通企业群众的“连心桥”,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积极与业务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发挥双方优势特长,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构建互帮互助互促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三、“三项建设”夯实党建品牌基础

一是坚持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培养先进典型,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绩效考核和作风督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二是坚持抓队伍建设。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培训,强化典型示范,开展“党员亮承诺 践诺履职责”,寻找“最美登记人”等选拔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事事做表率,处处争先锋,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驾驭能力和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坚持抓制度建设。坚持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制度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组织学习制度等学习管理制度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服务制度,推进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